緩慢而寧靜是我對台南一貫的好印象:)
鮮少遇到衝忙趕路的人們、沒有嘈雜震耳的交通噪音,
彷彿一天有25個小時,可以不疾不徐的享受風和日麗~
台北也有這樣美麗的大樹,但是生長在台南的大樹擁抱著好空氣、好陽光,多了種幸福的姿態。


最近常在想,當我們總是專注於立即可享的快感、立即可有的報償、立即可見的好處,
這些立即的成功隨著時間過去就淡忘了,
就像是在"看"風景,而不是去"欣賞"它,
講求效率應該是為了擁有更多的時間感受生活情調吧?!


我喜歡烏龜,玉井"北極殿"裡數十隻或大或小的龜總是安靜又羞澀,
但為了搶奪食物而表現出的矯健身手、健步如飛生存動力實在令人刮目相看!!
職場上有個教戰守則"不夠強勢就等著被欺負",
但或許所謂的強勢並非快、狠、準的事事爭贏,而是一種想清楚了再勇往直前的積極態度。


人難免現實,如果團隊裡有些戰友比較弱,總想盡辦法把他拋的越遠越好。
而我很幸運,這隻小烏龜就像當初踏進業界的我,受到很多大烏龜的幫忙:)
我也希望漸漸壯大自己,大到可以拉別人一把!!


路邊隨處可見的生命力,不完美中卻透露著很深刻的哲理~有點缺陷才是人生XD
花瓣如同外在行頭,綠葉如同內在思考,誰能永遠堅挺直美、無限綻放呢?


這是親戚家的寶貝黑仔和黃仔,
因為捕獸夾各少了半截腿,卻依然雄赳赳氣昂昂!!
看到他們精神奕奕,即使再洩氣也能稍稍振奮心情。


很有趣的畫面~我妹看似在勸架,但黑仔和黃仔應該只是在溝通或對看XD
好想聽懂狗狗的叫聲唷!!
人類因為語言、文字的發明快速進步,
讓我們可以討論商量、宣洩不滿、感染彼此的快樂能量!!
不過也因為有了語言,我們反而不容易多花心思去理解那些說不出來的部分...


不隨季節更迭的古色古香小角落,有種靜止了時間的悠然氛圍!!


喔~說到季節,大家一連看到這有辦法辨認這是春夏秋冬哪一季嗎?
這是台南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