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遺忘痛苦是一種逃避,那麼,僅留住甜美的回憶不也是一種逃避方式嗎?
有人說,男人習慣回憶前女友的好,女人習慣回憶前男友的不好,
那麼,快樂的男人比快樂的女人多嗎?好像也未必。
我想,每一種選擇性記憶,都有其對應的缺陷,使我們活得更加精彩深刻。


如果每個人都完美,那麼,這世界豈不是太無聊了嗎?
有點瑕疵的性格,才容易找到彌補自己不足的另一半,也才知道擁有一群包容自己的朋友是多麼珍貴!!
如果經歷的毎件事情都順利,那麼,不就沒有甚麼是值得拿出來說嘴的遭遇了呢?
我想,獨一無二並不是展現最高等級的完美,而是找到了欣賞不完美的最佳角度。


有時候流淚不是因為脆弱或多愁善感,而是面對別無選擇的選擇時需要管道宣洩。
人總會在大哭之後獲得平靜,並將這種情緒轉化為成長的動力來源,或一段漫長的思念。
我想,能夠找到淚水真是件再幸運不過的事了!


Zee Longenecker 充滿著"歡笑保護色"的照片,讓我想起我從前寫的一首歌"世界美麗",以下是歌詞~

每朵花 都不一樣 卻都綻放
每一朵雲 都用思想 改變形狀
每個人 也是這樣 用自己 自私的框
去假設 別人的話 話中有話

我試著相信 世界美麗
我試著不聽 壞的消息
偏偏有時候 很多事情
不是自己能做決定

我願意相信 世界美麗
我能不在乎 壞的消息
平平淡淡的 活在小天地
由我自己保護自己


我相信很多人會對歌詞裡的"自私"兩個字反彈,
而我所要表達的自私,其實只是站在"我們隨時都是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這個點上。
我認為要求別人要有同理心是相當困難的,就像不曾牙痛的人永遠不知道那有多痛。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不理解,而感到沮喪無力!!


Zee Longenecker 的影像有神奇的療癒作用:)


**
Zee Longenecker photography
http://zeelongenecker.dphot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