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一直深深認為 ACP 蘑菇凳是怎麼搭都出色的完美單品,且幾乎跟我買下蘑菇凳的朋友們都是很會過生活的品味人士,
以至於我從來沒有想過大家會想從我這兒得知任何搭配建議??!!!
但經過審慎思考評估後,這也才發現好像是有那麼一些東西可以歸納分類、可以講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的:)
當然,這些搭配重點或多或少也可套用在其他椅凳類商品上,就歡迎大家一起參考囉:D

首先,蘑菇凳出現在40x40 的磁磚地上吸睛指數會大幅降低,跟磁磚冰冷的調性無關,
是關乎到蘑菇凳的尺寸而造成視覺效果不佳,很多品牌或沒有品牌的椅凳也是這個尺寸,
所以如果你家是鋪小小的馬賽克磚、Pandomo 或大理石地板皆不受影響,反而能跟蘑菇溫暖的編織質感對比出很棒的畫面!
不巧,我家就是40x40 的磁磚,所以跟破解方式很熟XD
一來可以使用地墊,家裡有正在學爬學走的孩子那就更推薦用地墊了!方便清洗、耐撞不怕摔...
二來用地毯,圓形塊毯(如首圖)、長型塊毯(如下圖)皆可!
繽紛多彩的地毯或地墊搭配蘑菇凳能營造出活潑積極樂觀的生活印象,正所謂美好的視覺享受影響心情態度呀!!
想轉換心情的朋友不妨試試:)

 
接著,"一大一小搭配最好"是鐵則!
像很多東西明顯的單槍匹馬出現時氣勢薄弱,有另一個與之相互陪襯的時候則氣燄熊熊燒很旺!!
當然,我知道無論大蘑菇凳或小蘑菇凳都沒有氣勢薄弱的困擾,在各自為政時就已經大放光彩、奪目萬分了,
但難免孤單嘛~有伴多歡樂:D
其實,也不見得要搭"同款不同色"或"同款不同尺寸"的夥伴在旁邊,
像 ACP 的兔寶寶隨意的放置於蘑菇凳上,就豐富了整個小世界 ♥


再來呢,就是跟其他家具靠近,這意思跟前面提到的一大一小搭配最好有異曲同工之妙,有讓生活畫面更為精彩的效果!
除此之外,跟其他家具靠近也能提高實用性,
非常推薦讓蘑菇凳出現在客廳沙發或書房單人椅旁,當個跨腳凳或是閱讀雜誌時可隨手擺放的小茶几,讓疲憊的姿態更為放鬆:D


還有,就是可以佈置角落邊,讓角落充滿故事性!
圖片中的 RAR 是我一直都很愛的一張搖搖椅,Eames 夫婦的經典設計,
可愛俏皮的模樣和講究的人體工學,是一定要入手的一把單椅呀!!!
在 RAR 上擺放了綿羊毛毯、描述著大野狼小紅帽的抱枕再加上蘑菇凳,
這完完全全就是個說故事的好角落呀!!光是這樣看我就想起好幾個童話故事呢!!


另外,把蘑菇凳跟風格迥異的居家飾品和家具搭配在一起真是場美麗的邂逅!!
蘑菇凳算是比較普普風感覺的東西,與照片中中國式的床框、走鄉村風的印花抱枕和懶骨頭一同出現,更凸顯出彼此的獨特!!
下圖蘑菇凳 x Loft 風格亂有型一把的!!

 
時尚攝影師 Inez van lamsweerde & Vinoodh matadin 的家


朋友來家裡玩的時候沙發位子不夠坐,拿出冷板凳難免讓賓客沒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拿出蘑菇凳就不一樣了~誰會不願意自己坐在這麼可愛的凳子上面跟大家聊天呢?



最妙的一招來了!就是把蘑菇凳跟小孩送作堆!!!
你會發現孩子立刻有如天使般露出燦爛的笑容XDD


孩子跟蘑菇凳同樣圓滾滾的身形多麼可愛呀!!!


*哪裡買*
ACP 經典大蘑菇凳 Wishing Bubble 商店
ACP 咖啡兔 Wishing Bubble 商店

延伸閱讀
史上最多產的椅子設計師Eam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