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佇立在這幅畫前,語音導覽傳出的第一句話害我噗嗤的笑了出來:
「這是一根大香蕉」
啊!多麼強而有力的開場白呀!!!
接著又說了:「這根香蕉幾乎占滿了整個畫面」
嗯哼...好棒...都跟我看到的一模一樣呢...(爆笑以後心裡很無言)


對的!我依然很鐵齒不聽勸的跑去看了「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

2009/1/1~2009/3/29
地點:中正紀念堂第一展廳
票價:全票$250 優待票$200(學生/軍警) 特惠票$120(65歲以上)


好吧!先撇開對語音導覽過於期待而得到的失落
以及一直覺得動線規劃和陳列方式詭異(瑪麗蓮夢露怎麼沒有通通掛在一起?!)
能夠看到Andy Warhol的真跡令我相當相當開心
自從[Factory Girl]縱情女郎這部以傳記方式描述Andy Warhol和Edie Sedgwick的電影帶給我大大衝擊後
普普風盛行的60年代在我心目中就一直是個充滿想像的年代
我喜歡Andy Warhol作品迷幻大膽的配色、豪放的筆觸、創意的色情
(不知道是不是從他為地下絲絨樂團創作的封面開始,香蕉才具有性暗示?!)
和他本身毫不掩飾的愛賺錢性格(直接讓美金符號在作品中一枝獨秀)
他曾說:「在商業領域出類拔萃是最令人著迷的一種藝術。」
一反過去藝術家低調與窮困潦倒的形象
Andy Warhol就像一隻開屏的孔雀為自己創造無數曝光機會
跨足電影、音樂、舞蹈、流行文化等
生前就已名利雙收,更在前年的「全球死後十大最會賺錢的富人排行榜」獲選第六名




此次展覽帶給我最大的收穫
是發現原來Andy Warhol有跟Keith Haring合作過呢!
不過我找不到那張桃紅色底,上面有黃色音符的音樂會海報>"<
但卻意外搜尋到這件深得我心的大作~

 

Keith Haring用漫畫表達Andy Warhol像米老鼠一樣會賺錢
Andy Mouse!!!
哈哈~棒透了!
再來一張!
好喜歡唷!

 

至於展覽推不推薦去看呢?
嗯...紀念品區很優秀,東西超精美的!
嗯...如果有空在看展前或看展後去吃杭州小籠湯包(杭州南路2段17號)
那這趟旅程會更有價值!哈哈!角瓜蝦仁小籠湯包超好吃的!


**ps.
對Andy Warhol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定要去租[Factory Girl]縱情女郎
雖然Sienna Miller席安娜米勒實在太性感
跟帶有小男孩般天真稚嫩的Edie Sedgwick有點落差
但她在片中的神情和裝扮有點出屬於Edie Sedgwick獨有的美好與沉淪

 


看完電影再來看看Edie Sedgwick精采的生平會更有感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C%8A%E8%BF%AA%C2%B7%E5%A1%9E%E5%A5%87%E5%A8%81%E5%85%8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