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單身者常有這樣的困擾:興致來時想要嘗試自己做料理,卻對食材的採買與搭配感到困擾,
烹飪時也常因缺乏基本的廚藝概念而無法做出好吃的食物,其實,做料理沒有想像中困難呢!

型男主廚奧斯卡擅長將料理步驟化繁為簡,並隨興運用簡單的食材,變化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美食。
一個人時,即使沒有齊全的廚具設備,也能自己做菜、好好地吃!
只要有「想在家自己做菜」的熱情,就能為自己準備豐盛、 滿足的一餐! 
 


▇ 一人份的食材管理與分量掌握
以週為單位,列出採買計畫,在預算內讓一人料理豐盛且多樣化、同時學習食材管理才不會造成浪費。

 ▇ 一刀一鍋一爐就可下廚
只要有簡單工具,就可以開伙!選擇合適的廚房器具以及徹底發揮器具功能,料理新手也能很快上手。

 ▇ 讓人信心滿滿的繁轉簡料理法
什麼時候該翻炒?怎麼看幾分熟?哪些食材是單身廚房必備的?掌握化繁為減的廚藝精神,掌握搭配的訣竅就能任意混搭!

 ▇ 72道輕食X主餐X甜品點心X多元異國風料理
中式乾拌麵、日式蕎麥麵、韓式辣拌飯、義式通心粉、泰式酸辣河粉……,想吃哪道都能自己煮!
格勒諾布爾魚排、咖哩起士雞歐姆蛋蓋飯、鹽煎牛排佐白豆沙拉……,超豐盛料理6步驟搞定!
薄荷巧克力起士慕斯、莓果奶油鬆餅杯、糖漬蘋果冰淇淋薄餅……,人氣時髦甜點輕鬆端上桌!

接下來,就是流口水時間囉!Katie 先偷偷翻個幾頁內文讓大家聞香一下:)

“夏日酸辣粉皮”看起來好優啊!完全就是為了迎接炎炎夏日到來的開胃料理耶!
而且最貼心的是不用窩在廚房揮汗如雨,只需要三個步驟就能輕鬆完成呢!
 


 
炒飯誰不會呢?但奧斯卡的炒飯端上桌就是特別厲害!擺盤好重要肚子好餓XD
 

而且看似很複雜的“嫩煎咖哩雞佐洋蔥炒飯”竟然只要五個步驟唷!
 



“格勒諾布爾魚排”這名字聽起來就好囂張,招待朋友來家裡的時候一定要上這種大廚料理來著的嚇嚇大家XD
 


沒想到一點也不複雜耶!同樣
只需要五個步驟,食材也相當容易買得到呢!
 


 
幸福感濃厚的“番茄燉百里香小肉丸”用香腸來取代,好聰明的偷吃步方法唷:)

材料準備與料理步驟皆一目瞭然的呈現方式,讓平常很少下廚的假主婦 Katie 也能快速上手!好讚!
 


 
翻了翻家裡冰箱發現說可以立馬來煮個”番茄通心粉湯麵“吃吃~

Katie 沒有通心粉用貝殼麵代替,口感和視覺效果只有些微差異,
而沒有剝皮番茄用聖女小番茄+番茄醬代替,煮起來口味會偏甜,接近小孩子喜歡的味道囉:)
另外蘑菇剩半盒也順便一起加進去煮!
  


最近很愛豌豆,雖然處理豆莢類要剝要撕還要洗,實在有點麻煩(到底是有多懶啊XD)
但有豌豆入菜的料理 Ruby 都很賞臉,一碗吃光光不夠有時候還會吃到兩碗,這真是當媽最有成就感的事之一啊!
  


我們家紅蘿蔔都切很小,因為 Ruby 喜歡"紅蘿蔔小 Baby"
哈~只要把所有她愛吃不吃的食物切成小 Baby,那就是營養均衡的第一步了:D 

By The Way ~雖然這本是“獨樂料理”,但食材份量重新拿捏一下增加一些,也非常容易變身成小家庭料理啦XD
    

嘻嘻~煮好囉!Katie 還算是蠻有天份的吼XDD
哈~其實是奧斯卡這本書真的很強大啦!把每一道菜都化繁為簡讓平凡主婦也能變主廚唷:)
 
如果想為家人準備些飯後甜點,或為自己的悠閒假日下午茶來份幸福滋味,“糖漬頻果冰淇淋薄餅”千萬不能錯過!


想挑戰精緻小點的話,有一整個章節的“輕食點心聚會趣”等著你喲!瞧瞧這“莓果奶油鬆餅杯”未免太讓人減肥破功了吧>"<


最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贈書活動啦!

***活動辦法***
1. 到
【尖端books。日日好讀粉絲團】按讚加入
2. 回覆本文跟凱蒂聊個天吧!至於聊什麼呢?大家就隨意囉!主要就是卡個抽獎位XD


Katie 將在下週一 10:00pm 隨機抽出三名幸運兒,公告於
【令人著迷的生活藝術】把書送給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