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在《孔子》中一頭"重死人不償命的綠松石"扮相
讓我終於想起從年初就一直想講的2010代表色"Turquoise(綠松石色)"。


融合藍的寧靜氣質與綠的活力充沛,
獨特的色彩印象,使綠松石色抹過的畫面,總能輕易展現出既時尚且復古的雙重面貌。


介於溫暖與冷調之間,綠松石色像是森林中的頑皮精靈,也像是主宰大海具權威的海神,
相當適合點綴不分男女老少共同使用的室內空間(ex.客廳、餐廳、玄關、廁所)。
無論豪宅或小坪數住家,都能仿造圖中運用在窗簾、抱枕、坐墊,甚至杯杯盤盤等飾品上,
絕對能使整體質感提升,卻不流於匠氣。


搭配粉紅色製造出的鮮明對比,
使氣氛生動且含蓄,有一種朦朧而優雅的美感。


當整個世界因為地震、洪水頻頻而心煩不已,
象徵護身符的綠松石色,能給予人安定感與慰藉的力量,並激發人們強大的信心來恢復往常生活。
風水學告訴我們房子的後方最好有座山,代表"背有靠山",
簡單一點的作法呢?
或許在床頭後方掛一幅山景的畫,或漆上護身符的顏色也有相同的作用吧?!


Pantone網站的介紹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www.pantone.com/pages/pantone/Pantone.aspx?pg=20705&c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