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容易對"北歐風格"懷有各種期待,
我們嚮往北歐擁抱自然的生活模式、強而有力的經驗傳承、毫無架子的行為語言,
尤其深信冰國粹鍊的美學是無與倫比的智慧與優雅。

而當共同的價值觀成為炒作的手法後,我開始不敢冒然將滑鼠點近"北歐"開頭的案子了...
我想,熱衷於欣賞室內設計案的同好們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為了重拾你我對北歐風格的熱情,今天要分享我心目中不偏不倚的北歐魅力~


留白的寧靜,讓光線充足的環境更富有彈性。
Verner Panton設計的夢幻逸品globe吊燈+Arne Jacobsen設計的經典7號椅,
搭配厚實原木餐桌所呈現的整體氛圍,是一種理所當然卻又充滿堅持的美好。


設計頭腦不會因為單一次過度裝潢而被激發,
隨著不同季節、心情,利用抱枕和掛畫來展現個人思維,會是訓練設計敏銳度相當棒的方式!


小東西多,要如何使畫面看起來不雜亂呢?
嘗試運用顏色化繁為簡、大面積使用單一色彩,如上圖的黑色在各個區塊間重覆出現。


悠閒假日一邊翻閱雜誌,一邊跟植物一起享受陽光灑落會是多麼幸福的時光呀!
當夜幕低垂,躺在沙發上看著窗外的星光點點,更是不可多得的浪漫!!


為未來的大畫家準備好黑板和白紙,也許可以避免牆壁上充滿奔放的畫作~


光著腳踩踏在溫潤質感的木頭地板上,仰身倒進如同藍藍大海的床,
睡不著只會是因為做了個太美的夢~


SMEG冰箱流暢的圓弧線條,顛覆了電器勢必破壞風格的定律,
而這方面的執著,也延伸到越來越多電器產品的設計開發上!


充滿童趣卻細膩別緻的小孩房,
絲毫查覺不出一丁點因為"小孩很快就長大了"而不費心購買的東西~
木頭小車子也太可愛了吧!
床頭的兩盞壁燈是LIGHT YEARS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