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開始是我22歲時買了四把 Arne Jacobsen 設計的 Oxford 牛津椅,
半年後,從朋友口中得知有人想跟我收購,而且開價竟然是我當時入手的四倍!!
隔天,我決定善用所有的錢收藏經典!!"
~果然每個偏執的收藏背後,都有一段耐人尋味故事XD

這個家不僅僅是流動的空氣、柔和的陽光和安靜的氛圍令人心生嚮往,
由不同年份經典家具所形塑出的獨特風格,更是讓人醉心~♥

現代主義建築大師 Mies van der Rohe 於1929年設計的經典家具"巴塞隆納沙發床",
捨棄當時裝飾藝術的繁複線條,改以理性的思維模式展現結構設計的美感,
直至今日仍是許多經典家具迷心目中的首選!


Verner Panton 設計的 Panthella 立燈,
在看似簡單的圓潤俏皮造型下,有著極為柔和且均勻分布的光線。
落地酒桶玻璃燈相當適合熱愛品酩、享受微醺的朋友:)


Arne Jacobsen 廣為人知的 Egg Chair,總是在百大名椅榜上名列前茅,
極佳的包覆感,彷彿置身於自己私密的小空間。
Jieldé 立燈能屈能伸的設計,能適應所有工作者對於不同照明高度的需求,
較為詭異的性格,常見於loft 風格的住家!


Børge Mogensen 設計的皮革沙發,
帶有點歲月的陳舊色澤,卻不減其怡然自得的魅力!!


如果用"中庸之道"形容 "Series 7椅"真是最適合不過了,
擺在任何風格的空間裡都對味!!
可參考之前寫過的文章風靡50年的平凡設計-Series 7


家裡放不進所有1:1的經典設計?!
沒關係,1:6公司很貼心,出品了縮小尺寸,但材質比例一模一樣的模型,讓你把玩在手掌心:)


窗戶上是裝飾著壁虎還是蜥蜴嗎?我喜歡這天外飛來一筆的幽默感:D


Bodil Kjær 設計的書桌有著扎實的份量感與十足的書卷味!


最後,"了解經典的價值,並堅持只買自己喜歡的經典"~希望大家的收藏之路也能走的又順又久XD
Sou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