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問 Katie 當初在構思 Ruby 房間的時候有沒有特別考慮或參考些什麼?
哈哈~我真的非常喜歡回答這類的問題,因為當初可是做了許許多多功課才開始著手採買添購的呀XD
今天就來個夢想 baby room 特輯,希望給想佈置新生兒房間的爸爸媽媽有個初步的依據:)
另外,採買的總清單在文末,也可以做為大家送彌月禮或周歲生日禮的建議!


清爽的空間與乾淨俐落的線條感是我追求的第一個目標,
要達到這個目標說起來簡單,只要先搞定大型家具一切就差不多定案了,
而嬰兒房的大型家具無非就是嬰兒床、櫃子和哺乳的小沙發,
但萬萬沒想到,真正開始尋覓的時候才是困難的開始~
除了 Kartell 的 Compolibini 小邊櫃是家裡本來就現有的單品,
最重要的那張床、圖片中的那張床、幾乎每個丹麥 baby 都在睡的嬰兒床要去哪裡買呀???
經過瘋狂的搜尋與聯絡,我才總算知道原來我夢寐以求的"它"是 Sebra Kili Bed ,非常非常經典的丹麥設計!
現在,喜歡的朋友可以不用大費周章了,因為我有在賣XD


木地板是我追求的第二個目標,可以隔絕地面濕氣與跌倒比較不會痛,且感覺溫馨:)
但身為租屋一族不是說要變動就能夠隨便敲敲打打,所以考慮再三後決定到 B&Q 買有木紋印刷的地墊來墊檔XD 
跟真正木地板的質感當然差的遠,但安全性和賞心悅目的觀感不打折:)


鮮豔活潑的玩具和壁面裝飾是第三大目標,因為總不能一出生人生就是黑白的吧?!
一定要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才行呀!不然多麼苦悶~
牆壁同樣礙於不是住自己的房子,所以壁紙、壁貼或彩繪都無法>"<雖然市面上有很多標榜可重複撕貼的商品,
但我不想去承擔它萬一撕不下來的後果,所以可愛的小水滴們掰掰T_T
後來我自己做了三角旗和買了 ACP 麋鹿頭,配合 3M 的無痕掛勾,讓牆壁一樣很精彩:D
Ruby 的玩具超多,幾乎都是乾爹乾媽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送的,
唯一讓我花大錢的只有 ACP !
ACP 全系列編織玩具都有著豐富的色彩搭配,能夠輕易吸引小寶寶的注意,
有機棉的天然無殘留才能讓什麼都放嘴巴的嬰兒安心的吃,當然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很喜歡啦XDD
這樣花錢也才花的心甘情願嘛!而且~我有在賣XDD

 
喔喔喔~帳篷帳篷!!!我超想要一個帳篷的!!!還有旁邊收玩具的推車!!!
帳篷除了小時候可以躲在裡面玩,在裡面貼夜光星星、當秘密基地,長大一點也能當"反省室",
忘記是在哪本雜誌還是網路文章上看到的,說當孩子無理取鬧、做錯事的時候,
讓他們在安全、安靜的小空間內自己反省,比任何打罵還有效!!
一定有人想問那"關廁所"呢?我相信有很多人是被關到大的~
我認為關廁所並不是個安全、安靜的空間,被迫關在任何一個房間都是,都會讓人感到焦慮緊張、無法思考,
因為你看不到大家在幹嘛、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
所以帳棚真的很棒!!!但 Ruby 房間目前放不下>"<不然我一直好想開個帳篷團唷!!


顏色統一也是我當初有納入考慮的一個方向,
但喜歡的東西好五彩繽紛唷XD
所以只統一了家具的顏色-白,其它就隨興囉!
 

 
1. 熱氣球,寬庭
2. Sebra Kili Bed ,Wishing Bubble商店
3. ACP 麋鹿頭裝飾,,Wishing Bubble商店
4. ACP 方格披巾
5. Sebra 貓頭鷹音樂鈴
6. Kartell Componibili,信實名品
7. Kartell  Lou Lou Ghost,信實名品
8. ACP 經典大蘑菇凳



延伸閱讀

讓嬰兒房也吹起北歐風- Sebra Kili Bed 的優雅風範

衝擊的創意和諧的空間-Baby room新面貌

當媽媽的樂趣-Baby Room

敗)-Simple is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