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7419989-IMG_5086.jpg  

這次生很快,呼~鬆了一口氣!
好痛痛死了但 Katie 整個人看起來還算蠻神清氣爽的吼:D


開心!本來還在緊張說小龍王會不會拖到預產期過了還不想出來到時候沒得選擇只能剖腹產,
結果乖寶寶在媽媽我柔性勸說,外加小小恐嚇的雙重壓力之下,相當合作的在 37 週又 6 天誕生囉!
首圖是 2012.11.07 出生第一天的小龍王 Rex , 體重 2740g  身高 51.5cm ,是個相當修長的孩子:)

好! 這就來倒帶一下、重回現場,記錄我人生最後一次的生產經驗吧!!
大家還記不記得我 11.01 的時候還在很無奈的整理待產包&月子包?!
其實從那天開始我就稍微感覺到有些生產徵兆,
像是合併著下墜感和腰痠的劇烈宮縮、分泌物變多、陰部有一種沉重的 fu ( 哈!這好難形容 ),
然後我就開始每天盡可能挺著大肚子出門走個 20 分鐘、爬個 10 層樓梯外加青蛙蹲至少 50 下,
於是......試了三天開始不耐煩了( 噗!懷孕到了後期耐心近乎零 ),一顆心懸在那裡又渾身不對勁的,
便上網瘋狂搜尋催生、剖腹相關的分享,想說不如看個好時辰速戰速決吧!
但......越研究越怕,催生的失敗率似乎頗高,非常有可能白痛一場,而需要半身麻醉的剖腹感覺就是場大手術,
且總還是希望小龍王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日,挑個自己喜歡的生辰八字:)
啊!既然如此,那就繼續等啦!該煩惱的等他 40 週真的變成巨嬰的時候再來煩惱好了~
雖然嘴上講的豁達,心裡卻偷偷在恐嚇小龍王說要揍他、說以後只疼姊姊不疼他XD

2012.11.06 跟 Wayne 出門約會順便帶小電燈泡 Ruby 打預防針,
為了不知何時開始坐月子會整整一個月都吃不到炸物,跑去統一阪急吃了杏子豬排,
1137419991-IMG_3141.jpg   
野菜鮮蝦套餐好優!!炸蔬菜沾些咖哩鹽好好吃唷!!

1137419992-IMG_3143.jpg   
明太子炸豬排,吃第一塊的時候很愛,吃多就有點鹹了。
這時候是下午兩點多,沒感覺到任何異狀,偶而的宮縮已相當習慣,胎動的頻率和力道也一如往常~

接著前往國泰醫院打終於等到的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
人超多等超久的啊~只好跟 Wayne 兩個輪流陪 Ruby 扭來扭去、四處走走,
快 10kg 的 Ruby 抱在手上,肚子會緊到有點痛,不過痛感沒持續太久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打完針以後我們跑去逛 D-MOP,很喜歡他們總會有不規則剪裁的上衣和洋裝可以挖寶,
我的衣櫥裡幾乎 1/3 的心頭好都是 D-MOP 買的吧?!
可惜卡一個大肚子讓我無法判斷當肚子消下去以後布料的垂墜度,只好作罷。
接著去 izzue 各敗了兩件戰利品後匆匆忙忙趕到龍江路赴晚上七點親戚聚餐約,
茶餘飯後大家還在問我預產期什麼時候、開玩笑說會不會今天回去就生了,結果還真的咧XDD

當晚十點,Ruby 上床睡覺後,Wayne 率先在客廳沙發上倒下立刻入眠,而我洗了個澡就回房間去培養睡意,
結果翻來翻去喬不出好姿勢,宮縮又不定時來襲,索性就起床做點事轉移注意力,
十一點半去晾了衣服,晾完後上網研究"如何讓小孩快點生出來", 我還真的就把這行字完整的打在搜尋格子裡XD

2012.11.07
2:00  肚子突然超餓,烤了好好吃的奶油小餐包、奶酥小餐包各一
2:13  小姑 What's app 來關心小龍王近況,我跟她說,如果我們聊天聊一聊就去生那就太棒了XDD

1137419996-IMG_3193.jpg  

2:35  簡短聊了幾句我躺回床上
2:53  喔?!這次的宮縮好像比以往痛一點唷!所以看了看手機把時間記錄下來
3:01  咦?!又一次?!距離上一次才隔了8分鐘耶!真的假的啊?!
3:09  三次了耶!要不要衝醫院去待產呢?!當下心裡非常的冷靜,覺得就算要生也是天亮以後的事
3:14  大傻眼!我聽到肚子裡發出"啵"一聲破掉的聲音耶!然後流出一小灘水,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火速打手機給正在客廳睡覺 Wayne ,他立刻跳起身進房間看看我的狀況後前去開車,
我順手拿起今天在 izzue 買的新衣服和薄外套配上孕婦長褲 ( 本來在心裡預演的時候還在想說要穿寬鬆連帽 One piece )
頭腦相當清楚的把媽媽手冊丟進包包然後我們就衝醫院了!

一上車先是打給住在我家附近的 Ruby 外公外婆,請他們去陪伴 Ruby ,
接著打給周大中婦產科說我在路上,已經破水了等等就到~
4:00  抵達門口按了門鈴,迎接我的是值班護理人員,謝謝她明智的判斷讓我直接進產房!
4:15  內診開了兩指,太神奇了吧!生 Ruby 的時候才開一指我就痛到一直喊說我要打無痛分娩,這次才普通痛就直接開兩指了耶!!
4:25  再次內診開了六指,目前依然是可以聊天的狀態 ,但快速的進展感覺就要生了,於是護士打了電話叫醒周醫師,
沒多久周醫師現身又內診了一次,說至少還要半小時,他要去隔壁休息!!!我聽了超緊張的,我一直覺得小龍王快擠出來了>"<
結果周醫師前腳才出的當下我又陣痛了,瞬間進展到八指,然後就是接二連三無法形容的爆炸性疼痛,
護士把周醫師 Call 回來再內診時已經幾乎十指全開,差一點點就可以用力生了!( 在十指全開以前用力都是無效的,要一直把氣哈掉 )
這時候,Wayne 進來產房陪同,帶著相機預備拍下小龍王出生的珍貴畫面!

4:45  小龍王誕生囉!!

剪了臍帶後,護士把小龍王抱到我身邊讓我看了看,
說實在沒有太多感動的情緒,只覺得總算是生完痛完了,有點累又好餓XDD
周醫師在幫我縫會陰傷口(有上局部麻醉)的同時,護士在幫小龍王清潔,時不時會聽到他的哭聲~

1137426579-IMG_5180.jpg  
剛生下來的照片有點血腥不是太可愛,怕大家嚇到,所以還是放張大家心目中嬰兒像天使一般睡覺的照片吧:)

謝謝小兔子 Ruby 和小龍王 Rex 讓我輕鬆闖過生孩子這一關,謝謝你們體諒媽媽很怕痛又沒耐心XD
未來的每一天爸爸媽媽肯定會用滿滿的愛來陪伴你們成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