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5966827-DSC01169.jpg  

安排了好久好久,我和 Wayne 終於挪出了一個月的時間,要帶小娃娃 Ruby 與小嬰兒 Rex 一起到美國找爺爺奶奶玩:)

當然,我們也會利用此行尋找好設計豐富 Wishing Bubble 的 Collection,另外就是要好好休個長假囉!

呼~有爺爺奶奶和外婆之疼孫三巨頭坐鎮,我們應該有機會可以充分放空一下吧:D


這是 Ruby 和 Rex 第一次搭飛機,因為要在陌生且密閉的空間待上十幾個小時,
出發前我擔心了好多天、上網爬了好多文、還處處尋求朋友的經驗談啊!
以下整理出幾個大家都有提到的重點:
1.在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記得給小孩喝奶或喝水,避免因為耳鳴不舒服而哭鬧
2.盡可能在隨身行李多帶一些可以讓孩子專注把玩的玩具,以防他們一直想離開坐位到處亂跑
3.帶小嬰兒同行記得戴著手表方便確認時間定時餵奶(但我完完全全忘記,一身輕便就 go了>"<)
4.幫孩子準備個兩套換洗衣物、尿布、濕紙巾在隨身行李
5.如果孩子睡覺時有習慣吃奶嘴或抓著什麼,那請記得一定要帶著!
6.帶著孩子搭飛機的時候,攜帶擠出來的母奶裝瓶,基本上不會有液體量多寡的限制

出發當天手忙腳亂的情形可想而知,尤其社區剛好在清洗水塔一整個上午停水,無法早早洗完澡從容的各就各位,
但最令人傻眼的是,和運租車的司機大哥竟然在來接我們的路上跟別的車擦撞,大大延誤我們出發的時間,
原先等了十分鐘打給他,他說很快就到,後來又說警察來做筆錄,但很快就好,
二十分鐘後車還沒來我就打給和運問有沒有辦法立馬派別的車,
結果客服小姐狀況外的一直在問我是哪一位還一直查不到,
後來就在我決定撥 55688 心想即便一輛車載不下多叫幾輛也 OK 的時候,
司機大哥打來說再五分鐘到達,但他的五分鐘根本好久,
總之總之,我們一家子在家門口拖著一堆行李並且吹了五十分鐘的冷風後總算上車了!!!

YA!抵達桃園機場!
1195966820-DSC01080.jpg  
剛剛在車上睡著,呈現著睡眼惺忪狀態的 Ruby

1195966821-DSC01085.jpg  
我們的托運行李共四件,兩大皮箱兩小皮箱,
但隨身行李爆炸多,除了小孩們的東西和三個大人的三台筆電外還有伴手禮什麼的>"<
下次絕對不要再這樣狼狽了,看來要去物色個超輕量隨身大包包!!

候機時間我們去到了華航的 V.I.P Lounge~
因為被司機大哥拖延了五十分鐘,本來想好好來此看個雜誌、上個網、到處晃晃拍拍照的念頭只好打消囉T_T
1195966822-DSC01108.jpg  
Ruby 的手超強竟然可以張這麼開,以後不彈鋼琴可惜啊!

1195966823-DSC01120.jpg  
Rex 平常都在家當宅嬰兒很少出門,好奇的到處看來看去精神超好!

1195966824-DSC01129.jpg  
V.I.P Lounge 有提供現煮的麵食、三明治、飲料...,但Ruby 小猴子到哪兒都要吃香蕉:D

登機前,Rex 吃 ㄋㄟ ㄋㄟ 時間到,準 23:00 開始不耐煩的哀哀叫,距離登機還有至少二十分鐘,
火速在 V.I.P Lounge 尋覓哺乳室,結果沒有咧~
幸好有淋浴間可以用,還算挺舒適安靜的空間,有木製長凳可以讓我坐著:)
但第一次在陌生環境吃 ㄋㄟ ㄋㄟ 的 Rex 整個無法專心吃、吃的很不順,然後...就睡著了?!

OH~上飛機囉!!!
1195966825-DSC01146.jpg  
我們三個大人的位置是連在一起的,因為帶著小嬰兒,所以被安排在第一排才可以掛吊床
商務艙坐位的走道好寬敞,Ruby 好奇的走來看去:)
平常如果只有自己肯定是坐經濟艙啊!多謝疼孫的爺爺幫我們升等,第一次升等到這裡真開心!!

1195966826-DSC01155.jpg  
Ruby 好像很熟練似的按著坐椅調整鈕!

1195966828-DSC01178.jpg
Rex 熟睡中!還一路睡到升空,乖巧啊!

1195966829-DSC01195.jpg  
調皮鬼跟 Wayne 坐一起,不知為何 High 到一直唱歌,把她會唱的兒歌都唱過了一遍XDD
我們一直要求 Ruby 控制音量,希望沒有太打擾到其他乘客>"<

23:55 繫好安全帶後為了讓她冷靜下來,我們就跟她說等等飛機飛起來很可怕唷!要安靜抱在一起準備好!!
1195966830-DSC01217.jpg  
Ruby  正在說怕怕(但實際上她根本一點都不擔心的笑鬧ing...)

1195966831-DSC01220.jpg  
我們當時在跟她說~飛機等等跑囉!好快好快!!要坐好唷!要安靜!好恐怖唷!!
哈~好驚訝的臉XD

1195966819-12345.jpg  
超有張力的表情XD

1195966832-DSC01232.jpg  
順利升空啦!看來耳鳴對 Ruby 來說沒什麼好哭的,冷靜的吃著餅乾:)

安全警示燈一熄滅,剛剛沒喝飽就睡著的 Rex 醒了哭哭要喝ㄋㄟ ㄋㄟ,立馬抱去廁所餵~
1195966833-DSC01248.jpg  
喝飽後就請空服人員幫忙把吊床安裝上去,Rex 就安靜的睡去!讚讚讚!看起來睡的相當安穩! 

1195966834-DSC01249.jpg  
吊床的承重是 10kg ,空間對目前 6.5kg 的 Rex 來說很恰到好處!
兩歲以下沒有坐位的小孩機票價格是大人票價的 1/10,有兒童餐可以吃!
而需要吊床的小嬰兒也一樣是 1/10,當然,只喝 ㄋㄟㄋㄟ 就不需要任何餐點囉!

1195966835-DSC01255.jpg  
我在飛機上的第一餐!

1195966836-DSC01256.jpg  
因為商務艙沒有客滿,我們正後方一排的三個坐位中只坐了一個人,Wayne 就跑去後面坐~
Ruby 有了自己的位子以後我們就把每天陪她睡覺的手偶豬豬和羊咩咩拿給她,扭動了一會兒她就睡了!

台灣時間凌晨 4:00 距離上一次餵奶四個小時左右, Rex 醒了哭哭肚子餓,
平常都一路睡到 7:00 的他該不會是自己在調時差吧?!哈!
二話不說又去佔用廁所餵 ㄋㄟ ㄋㄟ! Rex 喝飽回吊床就立刻熟睡未免太貼心!
然後我吃了兩個雞肉派以後也去睡,一直睡到台灣時間凌晨 7:40  
Rex 哭哭要喝他在飛機上的第三次奶
1195966837-DSC01257.jpg  
餵完我的早餐就送來了!

1195966838-DSC01258.jpg  
Ruby 這時候也醒了準備吃她的兒童餐!

1195966839-DSC01262.jpg  
好豐盛的兒童餐!但 Ruby 幾乎只吃了吐司麵包、咬了一口小熱狗和青花菜T_T

吃完差不多就開始降落囉!
降落的時候 Rex 外婆抱著睡,Ruby 在喝果汁,都沒任何不適的哭鬧狀況!
呼~鬆了一口氣!

YA!到爺爺奶奶家囉!!!
1195966841-DSC01344.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