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29.JPG  

每次跟朋友約輕食午茶咖啡廳或美式餐廳吃 Brunch,最喜歡的就是班尼迪克蛋啦!

圓圓澎澎的精緻外表,濃郁滑順的荷蘭醬夾著層層疊疊的豐富配料,

再加上醉人的一口咬下立刻爆漿的蛋黃流動到英式馬芬上吸飽飽的口感~簡直是太美妙啊!

從來沒有想過說可以自己在家做(感謝 Kristie 的好廚藝分享),原來沒有想像中困難耶!

以下不囉唆奉上食譜,假日窩在家的朋友不仿試做看看:D

 

首先,會需要用的材料:

1.英式馬芬,很類似麥當勞滿福堡的那種麵包,一定要買到啊!用其他麵包取代會變成截然不同風格的早餐!

2.蛋一盒,兩人份的班尼迪克蛋早餐會用到 6~7 顆的蛋,相當驚人!

3.奶油一條,冰箱裡剩下的奶油絕對不夠製作荷蘭醬所需,因為兩人份的荷蘭醬需要整整一條的奶油,太驚人!

4.檸檬汁少許

5.醋少許

接下來就是依造個人口味準備盤邊的配菜,還有組合班尼迪克蛋時想要堆疊的餡料

6.燻鮭魚片,也可以煎培根或火腿和起士片

7.波菜

8.馬鈴薯

9.蘑菇

10.番茄

11.調味配菜的蒜頭.鹽.黑胡椒適量

12.擺盤裝飾用的青蔥或洋香菜少許

 

備妥材料後,最先開煮的是香煎馬鈴薯塊和炒蘑菇

DSC09708.JPG

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香煎馬鈴薯塊似乎是沒有用蒜頭爆香的,

但我和 Wayne 就都蒜頭鬼,每次光是看著蒜頭在鍋子上跳躍然後飄出陣陣香氣肚子就爆餓了啊!

不喜歡蒜頭味的朋友可以自行省略這個步驟:)

DSC09709.JPG

選購馬鈴薯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至今還搞不是太懂,

有的口感扎實適合烘烤,有的鬆軟適合做成馬鈴薯泥,記得有一次還吃過 QQ 的...

尤其每一個地區賣的馬鈴薯品種不同,有的可以連皮吃,有的皮要削掉...

等我研究出如何一擊命中馬鈴薯料理的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這個部分XD

DSC09711.JPG

蘑菇簡單清炒後灑上黑胡椒悶一下就是無敵美味的料理!

DSC09712.JPG  

Ruby 的試吃席XD

一邊看主廚爸爸忙碌,一邊悠閒的試吃好幸福喲!

DSC09714.JPG

好的!要進入稍稍有一點複雜的荷蘭醬製作了!

荷蘭醬只需要用到蛋黃的部分,所以要先把 2~3 顆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離,我們用了三顆,

同時擠檸檬汁備用,我們用了 1/3 顆檸檬

再來就是奶油,我們在美國超市買的一條正常尺寸奶油等於台灣的兩條,所以我們只用一半

DSC09720.JPG

接著起一小鍋滾水,丟入奶油,沒錯!請相信自己的眼睛,荷蘭醬就是用到這麼多奶油!

現在鍋子裡的每一滴水,等等都會是醬,所以要加多少水就看你想吃多少醬了:)

在此同時,可以起另一鍋滾水燙波菜,然後撈起波菜以後把熱熱的水留著,等等需要一邊攪拌一邊隔水加熱蛋黃

DSC09721.JPG

把剛剛的蛋黃和少許檸檬汁一邊隔水加熱一邊用打蛋器攪拌

注意,下面不用再開火不然蛋黃會太快熟透,另外不要懶惰第一次製作請手動打蛋以拿捏精準的濃稠度

DSC09722.JPG

量一下溫度,沒有溫度計的朋友也沒關係,這個動作大概持續五分鐘左右,

感覺到蛋黃平滑就差不多了可以下一動了!

DSC09725.JPG

把小鍋子中加熱融化的奶油倒入蛋黃鍋中,邊加邊打,

當然如果你只有一個人,直接一口氣把奶油倒進蛋黃鍋中再快速攪拌也 OK!

DSC09727.JPG  

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啦!好綿密好可口的荷蘭醬啊!

荷蘭醬其實蠻容易失敗的,因為有 Kristie 在旁邊適時警告,所以一次就成功好開心:D

DSC09719.JPG

 最後就是要來製作水波蛋,在鍋子中倒入一點點醋,然後邊煮邊用湯匙撈蛋讓蛋保持著圓圓的狀態,

蛋白包覆著蛋黃一成形就要立刻起鍋!一不小心就會破掉或熟透好緊張喲!

DSC09718.JPG 

好可愛的滑嫩嫩水波蛋:)

DSC09730.jpg  

稍稍擺盤就可以上桌囉!家裡剛好找不到合適的大盤子裝,建議大家一定要用大盤子,

不然刀子一切叉子一劃爆漿的蛋汁就跑到盤子外面了啊><

 

雖然在外面吃好方便,但自己做好有成就感呀!是說,我只負責拍照和吃,成就感是 Wayne 大廚的吧XD

YA!連續發文邁入第三天,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假日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