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83.jpg

Katie 有一口問題多多的牙,也因此格外重視 Ruby 和 Rex 的牙齒保健!

乳牙一定要照顧好,將來的恆久齒才會健康,才能無後顧之憂的享受一輩子的美食

從他們還是小 BABY 的時期,每餐奶/副食品後我們都會很認真的幫他們用紗布沾水仔細清潔一遍口腔,

一歲左右開始用軟毛牙刷,再偶而搭配使用牙線,

後來才知道當牙齒長齊了以後必需勤用牙線才能維持牙縫乾淨!尤其是乳牙很密、口腔窄的小朋友!

基本上在我們家糖果和汽水飲料是限量的,而且每半年準時到牙醫診所報到塗氟!

常被醫生誇說:小朋友牙齒照顧得很好唷!繼續保持!

DSC09502.jpg

豈料,某天爸爸注意到 Ruby 有一顆牙齒的顏色怪怪,從外觀看不出來有蛀洞,就是顏色比較暗些,

我們問她說:會痛嗎?她說:不會呀!沒有感覺!

距離上一次檢查牙齒才四個多月,但我們還是抱持著確認看看比較安心,立馬預約牙醫,

結果照了片子後,晴天霹靂的得知 Ruby 竟然蛀牙了!而且是蛀在很難纏的牙縫處>"<

另外醫生還特別問:她平常會很愛含著食物嗎?(沒錯!她吃東西都會含很久才慢慢吞下去T_T)

要注意不要讓小朋友含著食物在嘴巴裡太久唷!牙齒容易變質!也就容易蛀!

天啊~需要打麻醉、抽神經、裝小鋼牙...實在太痛苦了...光是想到就頭皮發麻...

幸好她超級勇敢,說很痛但也沒哭哭,總之總之經過這一連串折騰,我們更慎重的對待刷牙這件事!

DSC09507.jpg

經由朋友介紹,入手了專為孩童設計的「Lux360度幼童電動牙刷」

環狀刷頭無死角,細緻且密集的刷毛可以更深層的對付頑強牙垢!

每分鐘振動16000次,溫和且有效清潔口腔!

有趣的牙刷讓刷牙時間變得好玩不沈悶:)

好握的刷柄無論讓他們練習自己刷,或是由我們操作,都非常順手,

會發光變色的功能也能更清楚的看到最後面的牙齒是否真正刷乾淨!

醫生說:小孩要到 9歲、10歲以後才有辦法完完全全自己刷牙,在此之前都是爸媽的責任!

所以每晚睡前刷牙+使用牙線+再檢查是必須徹底執行的任務!

哈哈哈整個流程跑完大概要花 10 幾分鐘,實在蠻久~但值得呀!

蛀牙體質是很恐怖的,覺得沒有給他們好遺傳(蛀牙跟近視似乎都跟遺傳有不小的關係),

至少要幫他們把乳牙的底打好,長大才能吃遍天下!!!

DSC00392.jpg

市面上有不少孩童電動牙刷,Katie 有比較卡通明星巧虎加持的日本阿卡將,

還有知名大廠德國BRAUN、飛利浦Sonicare,覺得這三個品牌在刷頭設計上並沒有特別吸引我,

刷頭大小、刷毛分佈、刷毛軟硬度都是我考量的重點,

「Lux360度幼童電動牙刷」的刷頭是由日本製造,刷毛採用美國杜邦(DuPont)材質,細軟且密度高,

適合2歲~5歲使用,耐咬又不擔心傷牙齦,能避免傳統牙刷的背板敲撞及磨擦,日本阪井牙醫學會推薦!

實際使用後也發現真的非常容易把食物殘渣刷起來!

有一次幫 Rex 刷牙,刷完以後特別仔細的觀察了刷毛~超有成就感能清楚看到上面卡著菜渣和肉渣耶!

DSC00394.jpg

- 刷毛細度 0.06mm,刷頭直徑 12.7mm

- 全球專利刷毛層間墊圈,可以讓刷毛更密實、有彈性!

- 整齊有序的刷毛排列!每排刷毛是可一層一層獨立活動、緩衝刷牙力度,避免傷及牙齒及牙齦。

- 刷毛速乾,以保障牙刷清潔不滋生細菌!*使用後須將刷毛水份瀝乾,並放置乾燥、通風處保存

- 可橫向刷、直刷。

- 經「日本工業標準」(JIS)測試,其堅韌度高於標準三倍,長期咬嚼情況下,耐用仍能維持 3 個月以上。

- 建議 3 個月更換一次刷頭

DSC00398.jpg

- 市面上最高每分鐘振動16000次,採溫和聲波震動

- 牙刷啟動後,柄部會發出柔和LED閃燈,增添小朋友刷牙樂趣,有助減低對刷牙的抗拒感。

- 牙刷啟動後每隔 30 秒會有一小停頓提醒換邊,整個刷牙過程兩分鐘完成,便會自動關閉。

DSC00400.jpg

- 需要換電池的時候只要依據箭頭轉開即可。

- 機身防潑水但不防水,使用後記得把機身擦乾延長使用壽命唷!

DSC00403.jpg

電磁使用:1枚AAA電池 (4號電池)

我本來有點猶豫想說會不會很費電,需要一直買電池很麻煩,但使用了一個半月還沒有換過電池耶!

Ruby 和 Rex 共用一個機身,換刷頭,所以早上刷一次,晚上刷一次

我們家的使用頻率是每天啟動至少 4 次,我有上網爬文看其他人的使用狀況是說一顆電池可撐 3~5個月,

目前評估下來覺得相當省電,比充電式的更便利省時!

 

介紹到這裡,你是不是開始想說:我要買!!但會不會買回家小孩不肯用呢?

大家自己看影片吧!毫無抗拒呀!

這是一個半月前 Ruby 和 Rex 第一次體驗 Lux360度幼童電動牙刷的嘻嘻鬧鬧小影片:)

360成人牙刷02.jpg

Lux360 也有推出大人的電動牙刷唷!有附蓋子,像口紅一樣漂亮好攜帶:)

 

接著來聊聊其他讓刷牙時間超開心的法寶:D

DSC09483.jpg

OXFORD 樂高積木浴室組、

Lux360 幼童牙刷 Step2 (24m-5y) 彩虹5入組 、

韓國Bebeganic-寶寶微笑牙膏-莓果(無氟)、

電動牙刷本身附一支刷頭,我另外幫 Ruby 和 Rex 各添加兩個刷頭替換,

消耗品一定要趁開團囤貨很划算呀!!

DSC09486.jpg

OXFORD 樂高積木浴室組包含牙刷杯架與肥皂盒!

樂高積木造型牙刷架、漱口杯,引發寶貝興趣,養成刷牙好習慣:)

樂高積木的肥皂盒,可愛造型,陪著寶貝度過洗澡的時間~我們家是把肥皂盒拿來裝牙線。

DSC09485.jpg

鮮豔的顏色,廁所檯面上擺一組整個畫面都熱鬧活潑起來:D

DSC00641.jpg

不佔空間又好使用的尺寸!

漱口杯  7 x7.8 cm              

牙刷架 16 x10.3 x5.3 cm         

肥皂盒 7 x10.5 x4  cm 

DSC00642.jpg

漱口杯的蓋子可以扣在杯子底部,使用時穩定度更高,小朋友也更好拿取。

覺得一整組送禮很大方:)

DSC00644.jpg

韓國Bebeganic-寶寶微笑牙膏-莓果(無氟)

- 韓國食品藥品安全認證

-100%天然成分,不含任何化學和有害物質

- 不含氟化物和二氯苯氧氯酚

- 無糖精、無人工香精

- 可食用性的牙膏配方 (但還是要提醒孩子這不是吃的唷!)

- 可清除牙菌斑、美白強健牙齒﹒可預防牙齦問題、牙齦炎、牙周炎

DSC09509.jpg

一般兒童牙膏的容量都做比較小,這條容量有100g,

莓果口味的接受度非常高,會微微起泡,Ruby 和 Rex 都很喜歡:)

在入手這條牙膏之前我買過其他品牌的無氟牙膏,嘗試了各種口味草莓、香蕉、藍莓...

Rex 每次刷牙的時候要他擠一點牙膏來用他都面有難色,覺得嘴巴很怪,刷一下就咕嚕一口水,

Ruby 還寧可用我們的薄荷辣牙膏就是不喜歡自己的 >"< 

終於遇到這條牙膏,可說是救星來著!終於看到他們擠牙膏時的開心笑容了~IT'S YOUR SMILE :)

T8auvtd8O_BWxTyTknwZa4ALmY-fjodu2hi_Jza1aFsuo3KDw5tYSDNYBUNeBEgYwgAA1Us7Xn92r_1xHNC2RyApfuW48o0d-1Q2p_PYfHzTeRZ57ZYfbwHB-X3ellhK5Vt2l6tqI2nSWq4.jpg

寶寶微笑牙膏(莓果無氟)   適用年齡4M-3Y 

兒童微笑牙膏(芒果低氟)   適用年齡3Y-7Y

Ruby 和 Rex 雖然都已經超過三歲了,但才剛開始適應牙膏,所以我挑無氟的給他們,

大家可以依據小朋友的使用進度去挑選!

DSC09494.jpg

要擁有一口好的牙齒跟健康牙齦其實是從小就得養成,不論是乳牙還是恆久齒都要細心照顧啊!

大家知道臼齒「窩溝封填」嗎?帶小朋友檢查牙齒的時候記得主動問問醫生唷!

臼齒的表面有許多生長溝隙,是蛀牙菌喜愛窩藏的地方,窩溝封填可有效預防蛀牙,

Ruby 上次治療蛀牙的時候已經順便做了窩溝封填,簡單分享一下經驗~

時間不會太長,約10分鐘左右,不影響正常咬合,做完後很快即可適應正常吃東西。

DSC00406.jpg

Lux360 幼童牙刷 Step2 (24m-5y) 彩虹5入組 手動牙刷讓他們帶去學校中午使用,

Ruby 說同學們都很好奇,問她圓圓的要怎麼刷呀?!好好玩~下次來拍影片聽聽她怎麼講:D

手動牙刷在刷毛部分跟電動一樣厲害,極細和極軟刷毛採用美國杜邦安全材質,耐用不易損壞,

顛覆傳統牙刷的設計適用幼兒使用,滾動只需日常牙刷的1/4力道即可!

5Y4iAOq6lN5Ws8Q6VkwA4ZI2ogDNUq2x8nMRvUJOnP4l9Kc5jFcZzNdNhQ6Qdzag8wKGSRkJyTIYMpCKg8ykNcDXkvMmvjxyU1XSF1bPbWn5oLcW6CitXV-cAw-2OT3bDU2wSVodVGIZRLs.jpg

EHuUbCPcvvMfE9qEouCyctkCiAiBH_Zv2i2f8jFiURJEsjlFxYFi4ApJIvRjG_tcPPoTAuBut16e03mwZkkrTUNpBbqOs5MBFHkWZt-FUg7cA-T4I3Ur6kNdiQZdyKoDj2vIPVOBtos8fiw.jpg

另外手動牙刷有分階段 Step1 適合 4個月-24個月 、Step2 適合 25個月-4歲 、Step3 適合5歲-12歲。

最後列個牙醫的糖果黑名單給各位爸爸媽媽(請筆記):

嗨啾、曼陀珠、小熊糖、麥芽糖、麥芽糖餅乾,只要是有黏性Q彈的糖果,對牙齒都異常危險!

請記得無論吃完什麼甜食務必要刷牙漱口,可以的話能不碰則不碰唷!

祝大家有一口堅固漂亮的好牙:D

DSC09492.jpg

記得把令人著迷的生活藝術設定為搶先看👍才能持續關注到我們發佈重要訊息唷!

螢幕快照 2016-09-22 上午12.45.24.png

arrow
arrow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