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18.jpg

在寫文前我有訪問了 Ruby 她最喜歡哪一套,她毫不猶豫選擇了滑輪芭比,

原因是:『很簡單啊!才看一下下、拼一下下就完成了!而且還可以載恐龍:D』

深深覺得 GoldieBlox 在我們家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輪軸、彎管、墊片、轉接頭...這些聽起來很硬漢的工程零件們,都轉為小女孩口中相當簡單的遊戲步驟!

DSC00048.jpg

男孩女孩天生的性別框架是一種無形的限制,看似平等的背後其實隱藏著許多不平衡等待我們去翻轉!

玩具界有個秘密共識:『給女生的組合玩具賣不出去!』於是女孩們從小所接觸到的世界就小了一半,

邏輯、推理、組織、運算......舉凡機器人、車子、賽道...等建構式玩具,

種種解決事情的能力與男孩們密切連接著,

好似只有公主、小動物、扮家家酒...安靜優雅的愛心、耐心、關懷、表達才是屬於女孩們的範疇?!

這樣的選擇並不公平,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獨立的思考與強大的性格!

GoldieBlox 打破性別迷思,以培養未來的『女性工程師』為設計出發,全系列極富創意美感,

女孩天生有較好的語言能力,因此每一組 GoldieBlox 都配上故事和旁白,增加女孩們的興趣:)

更是大人小孩都絕對會上癮的一起動手操作熱血工程師玩具!!

你或許會覺得,女性工程師?!那又如何?!就讓男性去做所有工程吧!

但工程師在做的是一些『能使社會有重大進步的事』,醫學突破、全球環境改善、讓生活便利的科技...,

這些賦予生命美好的一切,我們是否都應該放入屬於『女性的觀點』呢?!

gb_debbie+goldie_300dpi.jpg

GoldieBlox 創辦人 Debbie Sterling 於史丹福大學的工程系畢業,

她驚覺念工程的女性出奇的少,決心改革玩具店的粉紅玩具區!

組裝模型玩具被證實可有效發展兒童的空間感,這正是工程思維的開始,

但這些玩具在過去100年都只設計和推廣給男孩,

雖然男孩女孩都喜歡堆積木,但女孩顯然更樂於玩角色扮演遊戲,

當男孩拿到積木,他們會迅速搭建,分秒必爭設法精通說明書、拼出和盒子上一樣的模型,

女孩則不同,她們喜歡欣賞美的東西,在拼裝的過程中還會加入自己的情節或者重新安排結構,

把現有的男孩玩具單純塗上粉紅色是毫無吸引力的,女孩要的是真正屬於女孩血統的 GoldieBlox!!!

螢幕快照 2017-02-06 上午11.58.49.png

為了大家便利閱讀,Katie 特別把文章依據年齡與難易程度分為上下兩篇,

在本篇(上)要來開箱推薦三套適合年齡 4+ 的玩具,

Ruby 心目中的排名:

1.滑輪芭比

原因是:『很簡單啊!才看一下下、拼一下下就完成了!而且還可以載恐龍:D』

2.小小神射手

原因是:『 Nacho 噗通掉進去好好笑』

3.旋轉派對

原因是:『 除了第一個星星有步驟可以看,後面那幾頁我不知道怎麼做耶!很難!我只喜歡星星』

哈哈哈媽媽我聽完放聲大笑,太好了,果然是可以玩到 9 歲,繼續挑戰吧孩子!!!

 

✨《GoldieBlox and The Spinning Machine》旋轉派對 ✨

DSC00043.jpg

GoldieBlox 是全球第一個女性工程師卡通人物,挑戰傳統性別定型、具有社會使命感!

第一套玩具《GoldieBlox and The Spinning Machine》旋轉派對,

在 Kickstarter 集資短短4天內就募得十五萬美金,並獲得廣大迴響,且得到美國玩具展金獎肯定!!

除了家長們的關注,還有來自世界各地從小被限制、不願意只當公主、數理能力被低估的女性朋友,

從一個眾籌項目轉化成為玩具界的大型革命!

Katie 多跟大家解釋一句:公主沒有不好,不合時宜的是無從選擇!

我們需要跳躍,藉由玩具增加女孩對工程和科學的興趣和自信!在既定的遊戲中嘗試更多的可能性!

DSC00044.jpg

旋轉派對是非常有趣的傳輸帶運作,能從中認識到『連動』的概念!

一連二、二連三......五個動物好朋友竟然能同步浪漫旋轉:)

就像是齒輪帶動履帶,藉由調整履帶長度或是齒輪位置,讓系統連動,

坦克車、工程車等運輸裝置,便是用這種方式移動,履帶可以將車輛的重量平均分散於地面,

相較於四個輪子,裝上履帶帶動後能增加抓地力!

DSC00050.jpg

英文不好也免驚嚇,代理商會附上完整的中文翻譯讓大家參考,每一盒組都有唷!

DSC00045.jpg

前面有提到女孩喜歡角色扮演和說故事,因此除了主角 Goldie 外,還有許許多多動物好朋友登場呢!

DSC00046.jpg

說明書中更有其他機構設計圖可以依樣畫葫蘆,創作出多元的遊戲主題!

DSC00106.jpg

來開箱吧!粉嫩色系的轉軸、滾輪、墊片、緞帶、把手,非常貼近女孩的甜美印象:)

完全不會感到有距離或排斥!

DSC00110.jpg

翻開說明書,精緻漂亮的畫風相當引人入勝!

DSC00111.jpg

立刻就想跟隨著 Goldie 的腳步展開冒險嘗試!

DSC00115.jpg

Ruby 和 Rex 最愛 Goldie 在收容所認養的 Nocho 狗狗,

因為故事裡聊到  Nocho 在追著自己尾巴繞圈圈時會發出很蠢的聲音,他們覺得實在太好笑XD

DSC00117.jpg

看懂說明書是一件相當有意義的事!

在人生很多時刻都可以因此不假手他人,並且享受自我釐清問題的成就感!

DSC00123.jpg

兩個人臉上都寫著『認真』、『我在思考』,還分工合作,Ruby 負責動手操作,Rex 負責看清楚:D 

這組的建議年齡是4-9歲,所以除了講故事外,我讓他們兩個自行研究~不幫忙也不提點,

結果他們頗有心得的試驗出成果耶!然後非常得意、笑容滿滿的操作解釋給我看:)

但想當然,他倆在成功的路上屢屢意見不合吵來吵去XD

哈哈哈說真的看起來簡單,但要4歲5歲的孩子一次就上手並非容易唷!

DSC00128.jpg

官方影片《How to Build the Spinning Machine》

 

✨《GoldieBlox and The Dunk Tank 》小小神射手 ✨

DSC00040.jpg

小小神射手的故事很調皮,Goldie 之所以要費心設計一個 Dunk Tank 陷阱,

是因為 Nacho 總把全身玩得髒兮兮,又不愛洗澡,但 Goldie 希望 Nacho 聞起來香香的、乾乾淨淨~

才講到這兒 Ruby 和 Rex 就異口同聲的說:跟 Bobi 一樣耶!一聽到要洗澡就躲起來!耳朵垂下來!

哈哈哈我們家 Bobi 犬也超不愛洗澡,很有共鳴XD

DSC00041.jpg

這個高台陷阱有兩個靶,正上方的靶心是引誘 Nacho 看熱鬧的位置,側邊的靶是丟擲金魚球的目標,

一但金魚球擊中側邊靶心,Nacho 就會直直落入水中,痛快洗個香噴噴的澡唷!

DSC00651.jpg

開箱!!圍繞在 Nacho 身旁的粉紅色固定扣件,好像牙齒的排列組合,

深淺不同的紫色系零件充滿美感:)

這組的建議年齡跟旋轉派對一樣是 4-9 歲,在操作概念的溝通上相當清楚,

Ruby 和 Rex 有了第一盒的經驗,這盒就稍微得心應手些,

唯獨組裝小牙齒(粉紅色固定扣件)的時候,抓不太到施力的要領,覺得很緊硬塞不成就氣呼呼這樣~

但真的就慢慢來,我示範個幾次,他們操作個幾次,慢慢就掌握了技巧👍

DSC00652.jpg

熱鬧滿分的說明書和繽紛生動的場景:)

DSC00655.jpg

靶心是厚紙板材質,所以一開始試玩的時候我先讓他們用空玻璃杯接 Nacho

DSC00658.jpg

等他們試驗了幾次以後,才裝了水,並且千叮嚀萬交代要先擦乾才可以玩第二次!

相信我~他們看 Nacho 變落水狗整個開心到不可思議XD 可以重複玩好幾遍~切記要擦乾再上唷!

靶心是厚紙板材質,濕掉會變軟!

DSC00659.jpg

官方影片《How to Build the Dunk Tank》

 

✨《GoldieBlox Zipline Action Figure 》滑輪芭比 ✨

DSC01042.jpg

極具速度感、重力平衡、高低落差...等概念,幾個簡易組裝步驟,玩個千百回都不膩!!

相較於前面兩組來說,滑輪芭比的零件非常少,

但我強力推薦大家擁有!!成就感100分、超級超級好玩!整體來說就是『刺激』👍

DSC01155.jpg

開箱約莫五分鐘,Ruby 就搞定了一半!

DSC01164.jpg

接下來就是套上繩子預備試滑!

DSC01170.jpg

哎呀~第一次試滑其中一端吸盤沒有黏緊,Goldie 硬生生摔在半路好可憐><

這個失敗的第一步教會他們『尋找牢靠的表面』,於是開始將吸盤吸附在不同的物件上!

DSC01216.jpg

確認兩端非常牢靠後,開始嘗試增加重量,運載一隻恐龍試試,

哈哈哈 Ruby 的表情很驚恐是因為 Goldie 沒有平穩抱著恐龍,差點未出發就落海(我們假想下面是海)

DSC01218.jpg

成功來回第一趟的勝利笑容!

DSC01222.jpg

Goldie 人偶很精緻,能成功贏得小女孩喜歡漂亮角色的心❤

DSC01225.jpg

Rex 在練習輕手輕腳

DSC01229.jpg

Bobi 也來湊熱鬧,很好奇這個一直在天空中飛來飛去的是...可以吃嗎XD

DSC01231.jpg

官方影片《How to Build Goldie's Zipline》

 哪裡買?

訂購表單 ➤ https://goo.gl/z1THnw

 

在下一篇(下)會為大家開箱推薦三套適合年齡 6+ 的玩具,

【GoldieBlox 翻轉性別,玩出工程師的邏輯頭腦!】(下)年齡6+

arrow
arrow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