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93.jpg

來聊聊最近的瑜珈練習,有一些新的突破和想法,也入手了一些新東西要跟你們分享❤️

慢慢習慣了跟自己的內心對話後,發現越來越能夠快速去調整鑽牛角尖的性格,讓心情安靜:) 

深刻體會到最難解的題與壓力永遠不是來自於別人,無論是在體位法的練習或是生活之中,

哈哈哈說實在 Yoga 真正適合金牛座我本人,固執已見的糾結時刻太頻繁根本累啊!

活在當下,讓千千萬萬的念頭順著走,便能體會到屬於自身的能量與滿滿生命力!

DSC05103.jpg

這是我在品瑜伽第一次上巧伶老師的瑜珈輪課,

Dharma Yoga Wheel 瑜珈輪是一種瑜珈練習輔助工具,能幫助後彎動作的穩定,

並讓身體延展時更為放鬆,提升練習層次💪 啊不就一個像輪胎一樣的輪子?!但它超酷呀!

我是一個下背很卡的人,每次後彎停留在輪式都感到辛苦,

上完瑜珈輪課覺得充份敞開心胸,從上背到下背、整個脊椎輕盈開闊,完全舒緩緊繃的肌肉身心愉快:D 

DSC05096.jpg

然後 Wayne 就立馬買了一個 Dharma Yoga Wheel 瑜珈輪當我的生日禮物🎁

躺久了、停留久了,呼吸也會順暢,肩頸和背部一鬆開,悶悶的感受就會減輕很多,

蠻適合孩子睡了以後拿出來躺一下培養睡意,或是早上有點委靡的時候開個胸神清氣爽!

巧伶老師重視肌耐力,所以上她的課絕對會流汗、長出肌肉線條,

她除了教瑜珈外,還教衝浪,整個熱力四射不斷電呀!

DSC05094.jpg

以前我認為只有進到教室的時候才是瑜珈,現在我知道自我練習同等重要!

除了動作與身體力量的練習,更包括了無時無刻都可以修心🙏

DSC05109.jpg

瑜珈服和褲子是已經穿了半年還是好好穿的 Namaste

瑜珈墊是陪伴了我一年半依然最愛的 瑜珈墊 MANDUKA EKO® MAT 5MM

DSC05105.jpg

瑜珈輪可以練習的動作蠻多,*上課不用買輪子老師會帶,

如果有興趣讓身體有更多的伸展,或是想突破後彎困境的朋友,Katie 很推薦你們去上這堂課!

DSC04881.jpg

自從三月份到美國旅遊兼 Yoga 24 day challenge 挑戰天天瑜珈不間斷,

回到台灣後還真不習慣一個星期只有 1~2 堂的瑜珈課,所以我找了好幾個會館試上,

後來選定了一間離家近交通方便的會館,彌補沒辦法常常去品瑜伽報到的遺憾XD

會館的好處是課多、時間彈性,但缺點就是喜歡的老師依然只會有那麼1、2個,所以時間也變不彈性,

過陣子再決定要不要推薦瑜珈會館給你們:)

DSC05092.jpg

去會館上課有個東西很重要!那就是瑜珈鋪巾!因為會館會把墊子鋪好,雖然每一堂課結束都會清潔,

但我就是覺得怪,躺在上面總是渾身不自在XD 

所以基於衛生考量我會帶上自已的鋪巾,流汗的時候也比較有安全感,手腳不易滑動:)

DSC05091.jpg

這一條很素的淺灰色瑜珈鋪巾是 Namaste,我買來送給 Wayne 的,

不然以我花俏的喜好當然會選華麗的鋪巾!

DSC05356.jpg

對~這條 MANDUKA 就很我的風格!是 Wayne 送我的~哈哈哈有個瑜伽伴侶很方便,

一年到頭所有節日的禮物都超好選耶~生日、聖誕節、結婚紀念日...Yoga 通包XD

DSC05360.jpg

Ruby 示範弓式!我記得小時候很愛做這個姿勢,還能輕鬆左右滾來擺去,

現在覺得光是停留在這兒就有難度了啊XD

DSC05357.jpg

實品顏色比照片更美美美❤️

DSC05118.jpg

踢牆鍛鍊核心、大腿、手臂、胸、背...很多地方都需要出力才有辦法維持在一個高度上!

DSC05119.jpg

踢牆是倒立練習前蠻好的準備,可以漸漸讓一隻腳慢慢離開牆

DSC05123.jpg

沒有打算要進入倒立也無所謂,踢牆啟動到的肌肉很多,讓血液往頭頂走是說不上來的奇妙!

DSC05213.jpg

話說,很多人都有個迷思,覺得練瑜伽一定要筋骨軟才適合,其實每個人都有先天的強項和難關,

你們看照片就會懂了,我也是硬梆梆,尤其腿和後背,一年半過去還是無法劈腿趴在地上,

看到筋骨軟的同學也會忍不住想說:好夢幻啊、他們離我好遠XD

但自己跟自己競爭、每一次比上一次進步一點點!

DSC05655.jpg

印象中我第一次做這個動作是半年前,手腳根本碰不在一起,

有時候進步很突然,讓心情很雀躍❤️

S__28770424.jpg

這也是大腿快要抽筋的一瞬間成功!

有個觀念很重要:瑜伽不是特技表演,要會去拿捏分寸,過程中有挑戰沒錯,會推你往極限走,

但極限真的不是危險或冒險,當你練到了那個階段,自然而然就會突破關卡!

S__28770426.jpg

嘗試烏鴉式難免有撲街狗吃屎的可能,但眼明手快瑜伽人會保護自己不撞傷~真的!要保護自己!!

臉一定要美怎麼能撞瘀青(離題了嗎XD)

DSC06442.jpg

Katie 最近好迷戀花褲,幫自己跟 Ruby 訂了一模一樣的美國 Onzie 親子瑜珈褲:D

非常好穿,滑滑的質感不緊繃,厚薄度適中,版型很有安全感駝趾處不明顯,各種體位的伸展極順暢,

褲頭不會跑來跑去,八分長度夏天穿超適合不悶熱!是我私心評比衣櫃 10 幾件瑜珈褲裡面的第一名!

DSC06525.jpg

美國 Teeki 花褲的水彩色澤完全打中我,它的質料非常薄就像第二層皮膚一樣,

但就因為很薄容易透,每次穿它都要特別挑內褲,有點麻煩XD 

不過我還是愛~穿上會有彩虹般的好心情🌈

而且它跟我浪漫飄逸的繽紛 Chila bags 好搭,隨性的編織水桶包很 Yogi 風格呢!

趕著出門的時候東西隨意丟進去,把袋口稍微拉緊就輕便有型的出門囉!

DSC06440.jpg

最上面兩件是 Teeki,下面三件是 Onzie 

DSC06610.jpg

亮點是瑜珈熊 Meddy Teddy 跟我們一起雙盤腿:D

小朋友非常適合跟爸爸媽媽一起瑜伽、冥想和正念,

能有效減少憤怒、焦慮和抑鬱,增加自尊,甚至提高學業成績、學習效率和記憶力!

DSC06595.jpg

有朋友問我 Yoga 會不會瘦?不會瘦她不要練XD

哈哈哈這改變因人而異耶!我自己體重增加了 2kg,從原本的 44 增加到 46,

但看起來沒有胖,從弱不禁風變有肌肉線條很健康這樣!

我覺得要瘦要胖跟吃什麼、吃多吃少關係應該更緊密才是,運動就是照顧健康囉!

DSC06607.jpg

傳說練瑜伽會長高?真的,這不是傳說~我從 161cm 變 162cm 了!

哈哈哈哪有 30+ 還在長高的啦!以前聽別人講懷孕會長高,生完以後超期待去量身高,

結果根本沒有啊!生兩胎都還是 161cm。現在好了吧總算讓我變 162cm

DSC06593.jpg

一起平板式!

DSC06643.jpg

我目前輪式大概就只能到這個弧度,期待幾個月後的進展!!

DSC06637.jpg

Ruby 腰超開,輪式好標準!!

DSC06766.jpg

Rex 偶而也會加入我們,英雄式聽起來很帥氣,所以他練習的意願很高XD

英雄看起來很簡單,但就光是腳的角度就很有挑戰唷!

DSC06767.jpg

近期把家具們調整了好幾次位置,想清空一處當作練習瑜伽的空間,但還沒找出最理想的地方,

照片背景看起來好亂啊啊啊啊啊!

DSC06745.jpg

剛入手一件 VCstyle 的白色瑜伽背心和黑色運動髮帶, 

白色瑜伽背心是買來配我的花褲,好穿再跟你們說!

黑色運動髮帶好好用唷!低頭不滴汗的感覺超好!!上 Ashtanga 課必備👍很推薦

DSC06769.jpg

最後用我們的 Yogi 腳作結👣

練習瑜伽一陣子以後,你應該也會發現自己的腳板很靈活,腳底可以輕鬆翻上來玩:D

 

 延伸閱讀 

∴PIN YOGA 品瑜伽-找回身心靈的平衡 ♥ 讓瑜伽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Google Forms 2-01.png

arrow
arrow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