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48.jpg

由於我持續在 Facebook 上分享瑜伽練習經驗,同時也進行瑜伽教學,

無論是以一個學生或老師的身份,我都很樂意回答你們關於:我想接觸瑜珈我該如何開始?

以及越來越多人想知道的:「開始了之後該如何不間斷練習呢?」

首先,我們要先釐清觀念-瑜珈旅程沒有一個完美的配方和比例,

Katie 想提供的第一個建議、最重要的是,設立你的目標、找到那份動力,

問問自己:為什麼我要開始一個瑜伽之旅?

至於開始了以後,只要走在對的路上,你便會清晰的感受到,並從中獲得真正的利益和成果,

保持熱情就會是自然而然、輕鬆不刻意的過程:) 

最初的動機可以像“我想健康活到100歲”一樣遠大,也可以像“我想要有腹肌”一樣簡單明瞭,

或者“我想改善脊椎側彎”、“我想倒立”、“大家都在上瑜伽課我也要跟上流行”、“瑜珈褲很美”

...... 總之你的動機必須對你很重要,不管它是什麼!

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練習,它可能會改變,而且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動機永遠都在改變』

但萬事起頭難,什麼原因都好,即便覺得有點可笑也無妨,只要能讓你站上瑜伽墊,它都是最棒的動機!

DSC09029.jpg

另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是『找到你的瑜伽風格』

常常有朋友會說:瑜伽?不!那不適合我!我不能只是​​練習呼吸和拉拉筋,我需要動,我需要汗水!

(很明顯,他們從來沒有去過一個 Vinyasa 流動/流暢/動瑜伽班級!)

或者我沒有足夠的柔軟度和靈活的肢體去做瑜伽

(再硬都沒問題,而且僵硬的筋骨其實很優秀代表著肌肉會更有覺知、更容易啟動、更能體會到進步)

我想說的是,有那麼多類型的瑜伽,我們不能從我們所聽到的或用過去的經驗去想像現代的瑜伽課!

所以 Katie 的第二個建議是盡可能嘗試一切,用開放的心態,並找到你的瑜伽風格!

你可以找到一個或數個,你可以一生堅持一種風格,或者你可以因為你的需求改變它,

啟程去尋找吧!相信你會在搜索的過程中墜入愛河❤️

DSC06991.jpg

好的,現在,讓我們來更真實的討論:你該如何開始你的瑜伽旅程?

有很多有效的方法,網路提供了很多免費和付費的選擇!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幸運的時代:)

1. 瑜伽教室

2. 瑜伽影片和瑜伽app

3. 瑜伽書籍和電子書

4. 部落格和 IG 上的 Yogi 們

選擇取決於你,你的時間和你的經濟可能性!

但如果你從來沒有練習過瑜伽,我會建議你至少要和一位老師(或多個老師,不同風格)上幾堂課,

去真正的瑜伽教室,呼吸空氣,感受環境的振動和能量的交流,

試圖去了解如何構建一個瑜伽旅程、什麼是瑜伽課、什麼是瑜伽、練習是在練什麼?

走進真正的瑜伽教室可以避免類似這樣的狀況:

好的,我在 Instagram 上看到這張後彎的照片(如下圖),我會一直彎腰,直到我到達那裡

這不完全是一種健康或有效的方法XD 所有瑜伽動作都有安全進出的步驟與暖身準備的安排,

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在上過幾堂課之後開始欣賞瑜伽及其好處:)

20231955_1589591021053272_4713475319818954933_o.jpg

這並不意味著你不可能成為一名自學成才的瑜伽大師,只是在開始的時候需要一些指導,

透過老師適切的引領,去找到你最安全有效以及了解如何不受傷的練習!

當你發現你對肌肉的掌握、你對動作的理解...更精確的時候,

再重新回去網路上尋找永無止盡的材料吧!

DSC09041.jpg

當然,非常歡迎來到 Katie 的班上,或參考我的 Facebook  頁面,

我會盡可能多回答大家感興趣的問題,並盡可能幫助你開始瑜伽旅程或將其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Katie 的流動瑜珈 (75 分鐘課程) 適合初學者,

以及對自己身體有初步了解,且對個人身心狀態有基本覺知的練習者。

把喜歡的瑜伽動作串聯起來,配合呼吸來做動作的轉換,

動作與動作間流暢延續的節奏,能迅速提升心跳率、訓練到肌力與肌耐力,

並透過伸展放鬆,達到身體柔軟度的平衡。

無論你懷抱著什麼樣的練習意圖,強化健康、雕塑身材、緩和情緒、心靈安定......

先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感受,每個星期固定一次的瑜珈練習,會帶來哪些微妙變化吧:)

擁抱你的意識,感覺你的核心,感到安全有力量!專注於你的帥氣與美麗❤️

DSC09841.jpg

保持妳充滿挑戰的練習,維持衣櫃的簡單好駕馭!穿上瑜珈褲,隨時隨地動起來!!

想了解瑜伽課程?!

FB 粉絲專頁 『Flow With Katie』► https://www.facebook.com/FlowWithKatie/

想了解瑜伽服裝?!

FB 粉絲專頁『令人著迷的生活藝術』► https://www.facebook.com/wishingbubble/

arrow
arrow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