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1171320-家具收藏.jpg  

經典家具收藏情史 - Arne Jacobsen經典家具收藏情史 - Charles & Ray Eames 後輪到大家都很熟的 Philippe Starck 囉!
在整理這篇文章之前沒有特別注意過家裡究竟藏著哪些 Philippe Starck,
結果發現竟然有五件單品耶!! Lou Lou Ghost / Gnomes / Tic & Tac / Charles Ghost / Francois Ghost
之所以驚訝是因為我和 Wayne 對於他的設計始終沒有非入手不可的衝動,卻不知不覺買了、用了、習慣了,哈!
想必這就是他的厲害之處,讓人掏錢於毫無防備之時XD
不愧是人稱設計鬼才的 Philippe Starck 呀!

由於他的設計範疇相當廣泛,因此很難為他的作品定義一個風格,
唯一可以找出的共通點大概就是充滿幽默的創意,以及結合古今的概念。
 
完全不記得入手的先後次序,就先聊聊大家都很眼熟的這張 Lou Lou Ghost 吧!
1141152088-IMG_3803.jpg  
Lou Lou Ghost 兒童椅是 Ruby 的聖誕禮物,目前固定擺在家裡玄關的位子讓她出門穿鞋穿襪用,
輕巧的重量便於搬來搬去,是優點也是缺點,
Ruby 任何想拿拿不到、被我們刻意放高的東西,她就跑去搬 Lou Lou Ghost 來墊腳,導致我們東西只能越放越高T_T

Lou Lou Ghost 也有大人的版本~分為有扶手的 Louis ghost ,和沒有扶手的 Victoria ghost,
之所以不考慮收藏 Louis ghost 或 Victoria ghost 主因是它們的坐高 46、47cm 比較適合高個子,
我身高 161cm 坐上去覺得有些吊腳,不是那麼舒服,還有就是家裡也不過就四個屁股,到底是要收藏多少椅子啊XDD

1141152089-IMG_9699.jpg    
全透明的 Lou Lou Ghost 跟五彩繽紛的 ACP 打造出 Ruby 的歡樂世界! 
最歡樂的其實是媽媽我~每件單品都是我的最愛:)


當時八個月大的 Ruby 第一次坐上自己的王位好開心:D
哈哈哈~ 頭髮未免太少了吧!配上高額頭好適合出演宮廷劇的阿哥呀!

爸爸媽媽們肯定有點擔心扶手的地方和非圓角處的線條是否尖銳吧?!
說真的,如果打算買回家任由小孩當玩具把玩,那實在不是太安全的選擇,撞到肯定是會痛的啊!
不過,如果讓孩子認知到"這是一件家具"而非玩具,一切狀況就會比較能控制,至少玩樂的時候會自然而然避開它:)

1141152092-Nylig%20oppdatert81.jpg 
如果室內能有這樣的採光就更能顯現出 Lou Lou Ghost 透明 PC 材質的美!

再來要介紹被打入冷宮的小矮人...

第一次把 Gnomes 帶回家的時候興高采烈拿出來跟 Ruby 介紹說他是森林裡面的小矮人,
結果她回了我們兩個字"怕怕",外加不斷向後退,從此...小矮人就生活在倉庫裡了...
後來又有一次想說 Ruby 長大了一些,個頭也比 Gnomes 高了,應該就不會那麼怕了吧?!
於是乎又興高采烈的拿出來跟 Ruby 說: 妳看!是白雪公主的好朋友小矮人耶!!!
然後她依然面有難色的吐出"怕怕",所以截至目前為止它仍然在倉庫T_T

接下來,Charles Ghost 是買了淺藍色~

Charles Ghost 有三種坐高,吧台椅的高度、正常餐椅高度和小凳子的高度,
我們購入的是餐椅高度的款式,客人多的時候可以搬到餐桌一起吃飯用,
平常放在臥房床邊擺我的水氧機,覺得鬼魂跟吞雲吐霧的氣氛好搭:D
優缺點同 Lou Lou Ghost 不再贅述。

1141161775-kartell_tic-tac-clock.jpg  
有人說小嬰兒聽時鐘的 Di Da 聲會睡得比較安穩,所以線條超極簡的 Tic & Tac 目前擺在 Rex 房間。

最後就是鏡子 Francois Ghost 囉!
1141161776-未命名.jpg
這鏡子好像從還沒結婚的時候就跟著 Wayne 了?!還是剛結婚的時候為了舊家買的啊?!哈~真的忘記耶!
只記得當時討論顏色決定了很久,只排除了透明(因為是白牆,想為白牆增添色彩還買透明豈不太瞎),
其它紫色、綠色、紅色都在心裡搭配了一輪,最後認為黃色最有朝氣,擺在進門處看了精神奕奕!
目前則是放在 Rex 房間,Ruby 去關心弟弟的時候可以順便整理儀容當小嬰兒的好榜樣XD


很喜歡這張照片, Ruby 在鏡子前擺了一個很夢幻的表情和姿勢XD
然後 Ruby 背後那一坨黑毛是 Bobi 犬~冬天就是要擠在一起取暖啊XDD

*延伸閱讀
可負擔的起之第一把交椅
夢想中的寶寶房- Ruby's room deco

arrow
arrow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