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驚喜於此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住家案,溫暖而具體的表現出講究質感的生活步調~
不為了營造某種風格,而刻意琢磨設計手法、搬弄技巧
我從中看見了以"解決問題"為出發點所形塑的完美格調!!


狹長屋型的採光不足、動線規劃侷促,往往也是台灣很多老房子的困擾,
而此案巧妙的將種種缺點轉換為令人稱羨的居家環境:)
主要樓層利用開放的空間設計,加上不壓縮天花板距離,使整體視覺效果的開闊性遠遠大於實際擁有的面積,
大片落地窗所引進的樹影、天空、自然光,灑落到室內各個邊邊角角,
創造出生活從容而閒適的美好感受,並且有助於緩和多倫多灰暗難熬的慢長冬季~


芥末綠牆面,在整齊劃一的色調裡十分突顯卻不突兀,有區隔出空間與空間的意味。


帶有民族色彩的傳統圖騰編織地毯,和厚實原木製茶几、長凳,有著反璞歸真、隨意恬淡的情調,
與金屬腳、造型簡潔俐落的沙發,以及當代藝術氣息濃烈的掛畫,呈現出具衝擊性且多元的精彩對談!


我彷彿可以感受到在這裡深深呼吸,會是多麼舒服的氣味!!
無數花、草與泥巴混合著清新空氣的田園飄香~
充滿層次的自在感受,徹底鬆弛了緊繃的身心壓力。


窗外的景緻營造出隱居山林的錯覺,毫無一絲市中心的繁華與喧鬧。
我想,住在這裡一定不時感到"環保、愛地球"的召喚,以及身體力行的必要與渴望!


屋頂覆蓋植被有效降低室內溫度,對提升景觀綠意也是一大貢獻!
而且不必多花錢買下前院、後院就多了一個空中花園何樂而不為:)


Levitt Goodman Architects審慎處理空間的方式,讓我再ㄧ次深深被綠建築吸引!
原來,與自然共存、享受環境給我們的每一分美意,才是真正的豪華生活~



Levitt Goodman Architects
http://levittgoodmanarchitects.com/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