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2018 的開始大家過得好嗎?或許這不只是新的一年,被賦予了新態度的 2018 將充滿樂趣與挑戰!

23794793_1494638447313394_2725355160315727293_n.jpg

Katie 想分享給大家 5 個讓新年新決策(希望)進展順利的方法,

相較於新年新希望,我更喜歡『決策』這個講法,

因為聽起來就像很篤定絕對會完成、勢在必行這樣(握拳)👊

1.具體

避免模​​糊的目標,例如:新的一年我要身體健康、找到更好的工作、平衡的生活模式,

健康的定義太廣泛,你目前最期待改善的是哪些身體或心理狀態呢?

更好的工作是指工作的內容還是公司文化或者離家近還是單一用薪水高低評估呢?

而你想要的生活平衡是最重視家庭、興趣、飲食或哪些部分?

模糊的目標會有太多延伸的問題需要思考。具體的決策方式是讓目標可以衡量!

例如:每週 3 次瑜珈課、每個月閱讀 1 本書 、每天打坐 10 分鐘、每天喝 8 杯水......

DSC09954.jpg

2.符合現實考量

如果期望在新的一年裡能前往 20 個不同的國家是否符合現實考量?

或許可以先認真參考你居住的位置或者你目前的財務狀況、假期安排...來評估,

如果 20 個似乎完全行不通,那麼降為 10 個?

同樣,為了健康和健身,你絕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如何設定一個對你來說實際的目標呢?

假設你已經有良好的運動習慣,增加一些強度和時間或改變一點內容都是很實際的決策!

而從零開始的最好辦法是先去建立這個習慣,循序漸進,同時容許自己慢慢進步!

否則當你很顯然就是無法實現時,你會很快放棄。

符合現實考量的目標更容易實現,並會使你持續感興趣:D

DSC09936.jpg

3.把無數個小目標結合

延續第 2 點,讓我們把符合現實考量、會讓你持續感興趣的無數個小目標結合在一起!

你就會感受到無比的成就感!並發展成為繼續前進的靈感和動力:)

將目標分為短期、中期和長期聽起來或許很老套,但這是一個相當有效的作法!

例如,你的目標是每天慢跑,那麼考慮從最初的短期目標開始,每週至少跑兩次,

如此延續到你的中期目標為每周慢跑四次,然後長期目標是有一個堅實的慢跑時間表。

DSC09925.jpg

4.讓你的目標清晰可見

現在你已經有了你的目標列表,是時候把它們放在顯眼的地方。

想想白板、用粉筆寫上黑板或其他更漂亮的東西,

一個精緻的框架和一張不錯的紙是展示它們的好方法!

當你看到你的目標名單,這是有形體的、非常明確的就在那裡,這會更容易保持頭腦清醒!

如果你必須公開目標讓你的朋友一起督促你,或許創建一個 Facebook 相簿,

並為每次實現目標添加一張照片,你也可以在每張照片中描述它們,並在完成時點讚它們。

DSC09914.jpg

5.計劃是關鍵

遠期規劃確實是實現目標的關鍵因素。

在周日(或任何最適合你的日子)去規劃下一周將進行的日常工作習慣會使你容易成功!

雖然總總的變化和不可預期的事件絕對會發生,但是製定一個靈活的計劃將幫助你盡快地跳回去。

DSC09949.jpg

你的目標需要具體、可衡量、可實現。試看看 Katie 的技巧吧!相信你會很快勾選你目標清單上的細項!

最後要跟大家公告我的新年新計畫之一:我在 YouTube 開了一個 『Flow With Katie 凱蒂瑜珈』頻道!

瑜伽對我的幫助很多,我真心希望能透過這個免費的管道解決許多朋友在身體上或心理上的疑難雜症,

讓大家能不受時間、空間與荷包的限制持續不間斷的練習。

哈哈哈寫這一篇無非就是想讓大家督促我的 2018,歡迎大家來訂閱 http://bit.ly/2DUlsio

柔軟度好和肌耐力強都只是很主觀的概念,當我們拿較弱的對象相提並論時才會得到此評比。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強者!是最棒的!

最棒的我們有不同的生命課題要面對,同時,我們擁有最棒的身體去體驗這個世界🌈

練習瑜珈沒有讓我變得多麼強大與柔軟,但我承認我是堅強且靈活的!!

我們都可以去感覺不足夠,而在練習後擁抱那一份感謝與深刻的滿足😊

所謂的最好,是心靈上的接受與付諸行動❤️

DSC09965.jpg

arrow
arrow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