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5332523.jpg  

[Day9]還很瘦小的Ruby

這篇是寫給準爸媽們參考的。
因為小兔子Ruby迫不及待要跟這個世界Say Hi,
讓我和Wayne無法如期住進原先下訂的"薇閣產後護理之家",
好在"周大中婦產科診所"的護士們各個熱心,
得知我們無處可去而幫忙小小卡位了產後護理之家的房間~
就這樣Ruby在她選擇的環境中,從剛出生的2160,迅速在滿月出院時突破3300~
護士們不遺餘力的照顧讓我覺得不寫出來推薦一下好像說不過去,
而且Ruby現在都快三個月了,我還常打電話回去問問題XD
哈哈哈~這算是永續的售後服務嗎XD

先來說說"寶寶照顧"的部分
*嬰兒室開窗時間09:00~24:00方便訪客探視*
護士們還會很貼心的將寶寶的床轉向,讓親朋好友們可以看清楚寶寶的臉:)

*新入住嬰兒24小時觀察評估紀錄*
另外,小兒科羅醫師每星期一、四會來幫寶寶檢察,
寶寶有任何狀況或是媽媽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詢問羅醫師。

*彈性親子同室,護理人員每班探視及協助*
我幾乎都睡飽、吃飽了才把Ruby推回房間玩,
媽媽們千萬不要認為把寶寶留在嬰兒室就是沒有母愛的表現,
可以彈性的時間也不過這短短一個月,回家以後有妳忙的,好好休息最重要!!
想學如何餵奶、拍嗝、換尿布...
甚至買了嬰兒揹巾、擠奶器、塑身衣不會用,都可以找護士們陪妳一起研究。

*採高規格醫療配備,備有甦醒急救系統,黃疸照光,保溫箱,高壓消毒鍋等*
醫療配備的完整性是很多月子中心無法提供的,
不管寶寶是需要照黃疸或住保溫箱都不用跟媽媽分隔兩地,大加分!!

1035341378.jpg  
[Day18]Ruby的臉開始慢慢長肉肉

"媽媽照顧"
*入住48小時內即由周醫師評估產後情況*
我從第二次產檢開始就都是找周醫師,每次他都笑咪咪的回答我所提出的疑難雜症,
也不會建議我多花錢做一些沒必要的檢查項目,或多花錢吃一些沒必要的健康食品。
除了產科,也很推薦需要看一般婦科問題的女生朋友去找周醫師唷!他真的很nice!

*入住期間任何產後不適,由周醫師專責照護,不需外出就醫*
診所就在同一層樓,超方便!

*護理師每日評估產後恢復狀況,悉心照護媽媽健康*

*免費提供美樂醫院級自動電動擠奶器*
有六台提供媽媽們輪流借回房間使用,不用擔心會在哺乳室坦誠相見好害羞>///<
如果用不慣擠起來有點痛的美樂,也可以自己帶順手的(像是AVENT手動)請嬰兒室幫忙清洗消毒。

*每周兩次團體媽媽教室,包括沐浴按摩,嬰幼兒發展指導,產後生活等*
一次由診所護理師上課,一次由各廠商(像廣和月子餐、理科出版社)提供教材~
如果妳不主動留聯絡方式,診所不會把妳的資料給廠商,放心放心:)

*協助綁束腹帶,指導產後運動*
束腹帶(纏繞式的)光靠自己的力量很難綁緊,我都靠護士們幫忙,大概兩個星期找回腰XD

1035349351.jpg  
[Day29]護士們製作的出關小卡片,Ruby被拍的好醜唷T_T她都不想承認照片裡的人是自己了XD~
我身上穿的是護理之家提供的制服,不用自己帶衣服來換洗真方便:)

"膳食營養"
*每日提供三正餐, 二點心及產後補身飲品*
早餐以各種粥類為主,
中午三菜一湯附五穀飯,菜色很多變,有小魚莧菜、紅燒獅子頭、客家小炒...,
口味比起外面餐廳清淡許多,卻依然有味道!!
下午點心會出現我愛的紫米粥、木耳湯、紅豆湯圓、芝麻糊,
晚上也是三菜一湯改附白飯,
接著是發奶的一大碗像花生豬腳、十全大補湯這些,
不管哪一餐我都吃得非常開心,廚房阿姨真是太會做菜了!!
菜色每兩個星期重覆一次,很難吃膩!!

*控制熱量2000-2500大卡,讓媽媽恢復美麗窈窕*
每天這樣開心吃喝,在坐月子期間我還是有瘦個6kg左右,所以應該是有吃對東西囉:)

1035341380.jpg  
[滿月]回到家的Ruby長大許多:)

網路上分享"周大中產後護理之家"入住經驗的媽媽不多,
只查的到幾筆提到隔音很差,但我真的覺得沒這麼嚴重耶!我每個晚上都睡得很舒服:)

**
http://www.topcar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