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12-13 下午10.50.17.png

生活步調忙碌、油膩的外食吃多了,清除腸道廢物、適時的進行體內環保相當重要!

讓身體機能維持在平衡、乾淨的狀態,體力好自然身心開朗心情也愉悅:)

認識富含豐富營養素及膳食纖維的「超級食物」Chia Seed 已經兩年多,

一顆顆看似芝麻的小小種子(Chia Seed=鼠尾草籽=奇異籽)有著吸水後會膨脹的特性,

我還記得第一次把它泡進冷水中,親眼目睹它從芝麻變身成山粉圓的樣子覺得超神秘XD

但奇亞籽跟山粉圓是截然不同的東西唷!好像蠻多人會誤解的,特別寫出來釐清一下,

兩者之間的營養價值可以參考康健雜誌的這篇分析比較☞  goo.gl/uje27Z

Chia-Seeds-shutterstock_331447064.jpg

很多朋友對奇異籽的印象就是「目前最夯的窈窕食物」,因為它能增加飽足感、QQ 解嘴饞

但其實它遠比我們所知道的還要更厲害呢!除了超高纖,它有高含量的 Omega-3、蛋白質與好脂肪!

奇異籽本身幾乎沒有味道,可以直接生吃或泡水喝,也可加入新鮮果汁、牛奶、豆漿、優格等一起飲用,

灑在飯、湯、沙拉、麥片、義大利麵或入菜食用也是很美味的補充方式!

料理進階班的朋友花點時間烘焙香噴噴的餅乾、糕點,再製作果醬,為自己準備輕盈健康的幸福下午茶:)

2 個小重點大家筆記一下:

奇異籽如果是加入高溫煎炒,其中的 Omega-3 營養素會流失一些,所以建議在起鍋的時候再撒上!

麵包加入奇異籽高溫烘烤,雖然會流失 Omega-3,但是膳食纖維及其他營養素還是能攝取到唷!

 

現在,就跟 Katie 一起把奇異籽輕鬆融入日常飲食吧!

DSC00226.jpg

首先是入門款『自製奇亞籽水果水』

把水壺添滿冷水,將喜歡的任何水果草莓、奇異果、藍莓、鳳梨、番茄、蘋果(香蕉no no)通通丟進來,

加入一大匙奇異籽,靜置一會兒,也可以放冰箱泡一整晚隔日再喝。

目前嘗試過覺得只要水中有泡入柑橘類,味道都很棒!

DSC00231.jpg

有時候買到酸酸的葡萄柚,就拿來泡葡萄柚水吧!非常好喝唷!

DSC00185.jpg

『蜂蜜檸檬奇亞籽飲』

冷水+蜂蜜+檸檬,最後加入一大匙奇異籽。

同樣的做法冬天可改為溫飲品,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甜蜜:)

DSC00147.jpg

『全家人的早餐優格麥片奇亞籽』

建議先以小量的溫水泡開奇異籽(約1~3分鐘),再加入自製優格、麥片、新鮮水果一起吃。

DSC00146.jpg

最近非常愛綠色包裝的有機蘋果黑醋栗麥片+韓國的 3分鐘 DIY 手打優格粉!

市面上有蠻多自製優格粉,製作起來不僅費時失敗率又高,每一次完成的口味和濃稠度都很不一定,

Katie 終於試到一款 100% 成功、味道又好的 3分鐘 DIY 手打優格粉!

DSC00152.jpg

一包優格粉+80ml 鮮奶,攪拌攪拌均勻,就變成好吃的優格囉!Ruby 和 Rex 都很愛!

DSC00155.jpg

自己動手做很有成就感,吃起來也更加美味呢:D

DSC00149.jpg

『奇亞籽烘蛋、炒蛋、煎蛋』

用各種方式料理雞蛋都可以加入奇異籽,增加口感上的變化,讓早餐不無聊:)

DSC00098.jpg

『奇亞籽漢堡排』

把一大匙奇異籽直接拌入漢堡排絞肉,拍打捏型以後一起煎。

DSC00110.jpg

煎好的漢堡排就跟平常沒有加入奇異籽的味道一模一樣,但營養更加分👍

DSC00194.jpg

『奇亞籽煎鮭魚』

煎一片鮭魚,起鍋前加一大匙奇異籽。 

概念很簡單,就是把奇異籽當芝麻一樣隨性的裝飾陳盤食物:)

DSC00195.jpg

這天我們的晚餐實際上吃 Ruby 和 Rex 捏的鮭魚飯團+奇亞籽打拋豬+紅蘿蔔馬鈴薯豆腐味增湯:)

DSC00208.jpg

『奇亞籽鮭魚飯團』

米的部分我們家是選用糙米+紅藜麥,白米太精緻了只有澱粉,

吃習慣會發現糙米的香氣比白米更迷人:)

DSC00200.jpg

『奇亞籽打拋豬』

加入打拋豬上菜完全無違和:D 關火起鍋前再撒上稍稍拌炒一下即可!

DSC00211.jpg

對了~要注意奇異籽每日攝取的量唷!應避免連續且大量的食用!

百喬生醫奇異籽的食用方式建議每日1~2份 (每一份量10公克)。

DSC00233.jpg

『紅蘿蔔馬鈴薯豆腐味增粥』

前一晚沒喝完的湯,隔天中午煮成粥,最後撒上奇異籽很漂亮呢!

Community-Table-featured-pic.jpg

百喬的奇異籽原料獲得『歐盟 GAP 食安認證』,從土壤到餐桌全程可追溯,嚴格管控的食品安全認證,

不使用除草劑、化肥、農藥等任何化學物,大人小孩都可以安心享用!

DSC00097.jpg

奇異籽還推出了系列商品-奇亞大師

DSC00129.jpg

『輕纖飲』加入酵素及多酚補充美妍及活力!

DSC00243.jpg

『奇異籽油』萃取成好油精華,補充豐富的 Omega-3 營養素!

download.jpeg

送禮自用兩相宜,送健康、送超級食物給親朋好友真是甜到心坎裡、一整個好窩心♥

我要買來送我媽和我妹,這樣以後她們泡茶、吃巧克力香蕉烤土司當早餐,就能點綴上奇異籽囉!

DSC00252.jpg

 

記得把令人著迷的生活藝術設定為搶先看👍才能持續關注到我們發佈的重要訊息唷!

螢幕快照 2016-09-22 上午12.45.24.png

arrow
arrow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