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越是蕭條,我們的心靈就越是渴望美好事物的慰藉
當美酒、美食、好音樂都不能滿足你的時候
也許,你需要一張好椅子

過度發達的流行資訊,讓我們不斷重新尋找屬於自己的新秩序、新風格、新品味
如同名牌包的搶購熱潮
我們迷信置身於名牌傢俱堆疊的空間之中
是一種新的格調

然而,經典卻不容許你照單全收、毫不挑選的搭配
名為經典的流行
總是輕易凌駕於這些那些交錯穿插的流行之上
它讓你重新審視自己與周遭的關係
放慢了生活步調去體驗、去思考、去感覺
它讓你減少無意的消費
以高質感取代大量的劣質品(沒有人會讓經典被粗製濫造包圍)
並讓你累積眼界、孕育內涵(很少人買下經典卻不認識它的背景)

我認為Eames lounge chair所帶來的美好
有點像是看完【命運好好玩】Click後的激動
(By the way~它是我心目中2006年好電影排行榜的第一名!是的!亞當山德勒正坐在Eames lounge chair上!)
 
走進電影院的時候只抱持哈哈大笑的期待
沒想到最後卻是感人的收尾害我眼淚在眼眶中轉個不停
簡單來說,經典絕對Beyond expectation(出乎意料)
------------------------------------------------------------------------------------------------------------------------------------------------------------------

 
相當童趣、富有實驗精神的Charles&Ray Eames的這張照片
有讓你想起格列佛遊記巨人被小人釘在牆上的畫面嗎?圖中的這些釘子正是LCM的椅腳唷!

Charles&Ray Eames多到數不清的設計作品中
Eames lounge chair是最為人所熟知的
當初是應一個導演朋友之託而設計
可以讓他賴在上面一整天或坐、或臥、小睡片刻的看片而不感到腰酸背痛
量產後當然立刻大放異彩,1956年被MOMA列為館藏
Steve Jobs、Bill Gates 、嚴凱泰都有收藏它唷!
也有出現在電影【偷情】Closer裡面(有一次我這麼跟客人介紹到,她問我:
Eames lounge chair這麼厲害,可以承受兩個人在上面偷情唷?!
ㄟ...電影裡面是沒演到啦...真是快把我笑死了)

情人節這天,你決定要送什麼了嗎?
如果你打算嫁/娶給你目前的男/女朋友
Eames lounge chair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這份禮物很快的就會從他/她家搬到"你們"家
Beyond expectation!!!
當然......這是最理想的假設啦!哈哈!

最後,大家來看看很有趣的Eames lounge chair組裝影片吧!
http://www.vitra.com/en-it/home/products/lounge-chair-ottoman/gallery/#video/9SWL4gTQf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