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大家似乎對於"花小錢即可增添生活樂趣的壁貼"相當著迷,
好多朋友家裡總會留下一面主牆,交由壁貼恣意揮灑!!
而我可能是擔心自己對於構圖的完整性斤斤計較吧?!
至今仍不敢嘗試這流行的玩意兒XD
始終覺得壁貼在"簡易DIY"的親和外表下,
隱藏著無法一次到位、會不知不覺中越添購越多,導致越花越多錢的窘境T_T...
打個比方好了,如果我想在一面牆設計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先是買了小丑魚和水草,
貼完後一定會發現還需要些海龜、海鷗或大白鯊(被Finding Nemo影響很深XD)...
總之,開場白有點冗長~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牆壁的老朋友"壁紙"啦!
看似中規中矩的它們,也是能玩出許許多多不亞於"壁貼"的熱鬧變化唷!


我想,挑選壁紙最大的重點在"顏色"~
希望回到家能夠心情穩定、充分休息放鬆,可考慮較深的藍色或綠色;
想促進食慾開心吃喝、維持創意不斷電,就找橘黃色系;
要來點浪漫情調、激發愛情的火花,當然就是深紫色調囉!
不過色彩學的範疇博大精深,
化繁為簡把中意的壁紙顏色稍微跟家具、窗簾、地毯配一下,順眼就好!


第二挑選要點"花案",基本上也是以一見鍾情指數最高的款式為首選!
那...如果同時有好幾款最喜歡怎麼辦?
我覺得色彩鮮艷的,圖案盡可能找清爽些;
色彩淡雅的,圖案則可稍繁複~
秉持這個原則在搭配時較不容易出錯,且看久了也不會膩:)


印象中,過去好像蠻多住家都是四面牆貼同一款壁紙,還有看過連天花板也貼的,
而使空間顯得侷促、待久了眼花撩亂>"<
其實要達到改變氛圍的效果,貼一面就夠囉!!
適度的留白才能展現美感:)




住在擁擠的都市離大自然很遠嗎?!參考下面幾款壁紙的用法,把綠意搬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