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創造一個和諧舒適的居家空間,卻擔心自己對色彩、尺寸、款式的搭配不夠敏銳而弄巧成拙嗎?
Katie 發現其實有一些不敗準則可依循~讓我們一起少走一些冤枉路吧!

首先,大型家具沙發以米白色、卡其色、咖啡色為主挑定,
接著用黑白灰無彩色系為錯落在大型家具旁的活動家具茶几、單椅上色,
最後,突顯個人品味的飾品像是抱枕、披毯、掛畫...,當然二話不說只要挑自己喜歡的顏色就大功告成囉!
是不是很簡單:D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用在餐廳,
米白桌面、黑色桌腳、灰色餐椅、灰白地毯,
配上獨樹一格的 moooi light shade shade 和繽紛掛畫~
該怎麼說呢?
彷彿只要掌握這幾個顏色的運用技巧,就能輕易創造出家的溫馨氛圍卻又不失高雅藝術氣質:)


至於家具尺寸與款式的拿捏就是比較高深的學問了,
無論是實際丈量或紙上談兵都需要有點想像力和空間感,
可以多多參考室內設計師和銷售人員的經驗,往往比自己摸索來的有效率,
但前提是需要想清楚"用途與使用時機",
例如大家建議你餐廳用圓桌,但你平常習慣將餐桌當書桌用,那麼長方形桌子就比圓桌更適合你!
又例如大家建議你客廳茶几用正方形,但家裡有個剛在學走路跌跌撞撞的小小孩,
那麼考量到安全性,就該挑選橢圓、正圓或方型導圓角的款式!


而相信大家心裡都有些嚮往的"經典",
這些經典在長時間、不同風格的考驗下還是屹立不搖的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
肯定是值得投資且不會錯的選擇!!
如果預算不成問題,請秉持著務必、一定、非買不可的決心將它買下!!!
像 Sebra Kili Bed 就是這樣的經典好貨:D 讓嬰兒房也吹起北歐風- Sebra Kili Bed 的優雅風範


Eames 設計的掛鉤 Hang it all 太可愛了!
隨意吊掛都能成為牆上最好的裝飾品:)
我知道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常常因為中國人節儉的美德而猶豫不決是否該買飾品配件,
畢竟在集體價值觀裡這並非刀口上的錢啊!!
但,往往當你成功撇開這一切阻擋你購買的聲音時,
會發現看似沒啥功能的飾品配件,竟搖身一變成為家裡最重要的存在XD
是的,我就是用這樣的心情買下了 anne-claire petit 的蘑菇凳 ♥


Sou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