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拒絕邀約的理由,總focus在"沒了車就像沒了腳一樣";
有些朋友婉拒國內旅遊的行程,只因為"沒出國就像沒旅行",寧可在家吹冷氣。
而我想...或許,偶爾不拘泥於移動的方式,可以有更寬廣的視野;
偶爾不強求於旅行的地點,會有更深刻的回憶。


開車雖握有掌控方向盤的快感,但窗外的景致是需要時間消化的;
騎車雖擁有衝鋒陷陣的便利,但生命如此短暫何苦日日灰頭土臉?!
久違的放假天,就讓大眾運輸工具為你代勞吧~
好讓你全神貫注把精力浪費在最美麗的移動旅程中:)


小時候,只要在摩天輪裡待上一陣子,就滿足了眺望世界的野心。
隨著年齡增長,各式各樣的資訊瘋狂進入我們腦袋,讓我們習慣於追求更多更多更多更多的刺激,
當我們急於去了解世界的不同,是不是忘記花時間了解自己的不同呢?
我們焦慮著未知,卻不願去探究已知的美好?!


當我們起飛,飛到一個不同的國家~我們無法捨棄電腦且擔心沒有網路。
拍下一些還沒成為回憶的照片,就即刻上傳分享;
腦中閃過一些還未成為心得的記錄,就立刻寫篇遊記發表;
有圖有真相、有文有回應~回應一多回不完,同行的伴變成配角,旅行的體驗變稀薄...。
曾幾何時,我們旅行的視野被網路壓縮的這麼窄小了呢?


越寫越嚴肅XD
或許Sara Norris 的影像,唯美浪漫卻也帶有點批判的味道吧?!


我喜歡走路,看著街上長的跟主人一樣的狗(或長的像狗一樣的主人XD)是相當有樂趣的事。
當我們焦慮著瞬息萬變的下一秒、焦慮著過多的選擇、焦慮著看似錯誤的決定...
走路有助於緩慢的思考,當然,別挑太陽正烈的時候T_T

凱蒂猴的上個假日好復古,
星期六唱歌回味了王傑、小虎隊、陳淑華的經典歌曲,星期天回顧了慾望城市第六季,
那麼,下星期就來回味卡通101忠狗、龍貓、天空之城吧!



** Sara Norris photography
http://www.saranorrisphotograph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