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搜尋Arne Jacobsen發現了有趣的事,
大師的生日2/11跟我媽同一天耶!
他們都是無法忍受跟笨蛋一起工作的水瓶座XD
我媽好榮幸唷!Arne Jacobsen是被公認為20世紀丹麥最重要的建築師和設計師!!
既然這麼有緣(?)接下來我要一連發表好幾篇來表達我對水瓶座聰明人的景仰XD


3-leg ant chair 誕生於1952年,是Arne Jacobsen設計的第一張可堆疊單椅,
由9層木片利用膠合夾板技術製作而成,
在極為簡約瘦小的身形下,蘊藏著絕頂舒適的結構,
些微的彈性與服貼背部、臀部曲線的作工,
配合輕巧靈活好搬動的重量,無論當餐椅或書椅都稱職!
另外,三隻腳螞蟻44公分的坐高十分體貼我們東方女性,
讓我們雙腳可以自然落地不壓迫大腿導致痠麻~nice!!


多種甜美或鮮豔的高飽和度色彩選擇,
讓本來不是很討喜的昆蟲剪影,變的可愛又惹人憐,
可以說是Fritz Hansen的陰謀吧T_T


用敏銳的心,在普通現象中持續發現是設計師必備的思維模式,
當Arne Jacobsen注意到"人腳"與"椅腳"不斷在打架的時候,
他就知道自己必須去設法解決這個問題,
三隻腳又沒扶手的椅子,在當時是相當具實驗精神的作為,雙重考驗市場的接受度。


3-leg ant chair 推出時並沒有大賣,
考量消費者普遍存在"少一隻腳會不穩固"的疑慮,
4-leg ant chair 於同年緊接著上市,
坐高也迎合高個子們,增加了隨著比例調整為46公分的尺寸。
現在買44公分的還要加錢T_T
依據我自己試坐的經驗,覺得3隻腳平衡度極好,而且整體造型感比4隻腳俏皮活潑,
想入手ant chair 的朋友們我會建議買3-leg唷:)


從螞蟻椅設計、生產到推出的過程中,也悄悄孕育了另一位北歐大師的誕生!!
這位大師級的人物是Verner Panton,
在1950-1952的兩年間,他窩在Arne Jacobsen的工作室學習、等待時機蛻變,
Panton設計的每張椅子從不曾老老實實出現四隻腳,
我想,或許是Jacobsen對他其中一大深刻的影響。


Ant chair 與其他經典椅混搭依然具獨特魅力!
眼尖的大家發現了哪些經典的倩影呢?
謎底揭曉-2張Ant chair + 1張DSR + 4張series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