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我們家有了大變化~整個廚房煥然一新!!
最近超喜歡煮飯燒菜的呀!完完全全是個享受!!
風格的問題倒是沒有特別去多想
只希望創造一個無拘束、簡潔又舒適的空間,並且與現有家具和用品做搭配
如果硬要歸類,可能就是有點鄉村風囉!


+Before+

吧檯的木框框充分區隔了內外,但卻讓空間顯得狹窄、小家子氣
與陽台同一側的牆掛滿太多有的沒的,整個是炸開的狀態>"<
而想拿這個的同時那個卻散落一地,真是相當困窘...

+After+

把整牆面完全打通,同樣的觀賞角度,能明顯感覺出寬敞明亮!
吧檯下增加儲物櫃,將原先阻礙整體美觀的雜物通通收起來~
當然,也丟掉很多其實不必要卻捨不得丟的堆積物
我必需很慎重的說:最完美的收納就是丟掉!!這篇文章的重點在這裡,大家有看清楚了吼?!

+Before+

不止滑的地磚害我們家狗經常跌倒>"<
落地的轉角儲物櫃相當深,放近去的東西,就很難再讓它出來了,跟百慕達三角洲一樣
開放式廚房通常不會有沖地板的習慣,其實不必留著出水孔讓小強軍團多一個肆虐通道

+After+

有些東西依然停留在順手的位置上,不至於太凌亂就好,使用的便利性是生活的第一考量!

轉角小怪物,讓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地區重見天日!!

我想,任何一個房子都會面臨收納空間越來越少的問題,其實有再多櫃子都是不夠用的~只會讓人想買更多東西去填補空缺
不如好好思考該怎麼整裡吧!以下歸納幾個這陣子昏天暗地收拾的心得與大家共勉之:

1.再次強調:最完美的收納就是丟掉!!

2.欣賞式VS隱藏式收納:兼具裝飾與實用效果的物品,就讓他出現在開放的陳列架或掛勾上吧!好用到不行卻有礙觀瞻的,請狠下心來丟進櫃子

3.便利性是收納第一要件:如果每次炒菜只是要拿個調味罐卻要翻山越嶺,肯定錯過起鍋的重要時刻!

4.物歸原處,並將同一類的收在同一區,可以避免逛大賣場時看到降價忍不住一再買重複的東西

5.渾然天成的品味: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審美觀,大膽的裝飾吧!


因為它們使廚房更有格調!!不愧是君子花XD

在"小綠毛"買的山羊真可愛~

接受自己本來的喜好、不隨波逐流
並且努力開發、勇於嘗試各種風格,融合成符合自己個性的舒適自在,才是最無與倫比的!
期許大家2010年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