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_PH5_Rosa_Army_Wht_Dark-Grey.jpg
Louis Poulsen自1874年創立以來,
在眾多大師級人物的完美傑作簇擁下,為北歐照明世界寫下一頁頁經典篇章!!
現在,只要提起北歐燈具設計,
腦中閃過的自然而然會是Louis Poulsen所生產的松果燈PH Artichoke(Poul Henningen,1958)、
AJ Table Lamp(Arne Jacobsen,1960)、Panthella(Verner Panton,1972)...。
而今天,讓我們暫且撇下大師們奪目的光芒XD
來看看Louis Poulsen臥虎藏龍的設計團隊,躲著哪些正火紅的新一代!!

snow_a.jpg
首先登場的這位美人兒是Louise Campbell,
1970年出生於哥本哈根,父親丹麥人,母親英國人的Louise,
於倫敦大學主修家具設計,丹麥設計學院就讀工業設計,
在雙重國籍的求學經驗與成長環境影響下,
讓她的思維有著理性主義兼具女性角度的獨特優勢。

snow1.jpg
Snow的設計靈感源自於自然界的光原作用~光線、陰影、光透性,
營造冬季綿綿白雪清晰、透徹與寧靜舒適的印象。
Snow傳達的是不同以往的照明裝置,富含雕刻美感。
中間的秤錘巧妙的讓整體保持良好平衡(跟101大樓一樣唷!),
白色的圓點雪花片也巧妙的避免光線刺眼直射。
最可愛的是Logo~它藏在某一片雪花上,整個超神秘的XD
Snow巨大的型體在空間中存在感強烈卻不笨重:)
如果厭倦了立燈以往的樣貌,Snow絕對是讓人耳目一新的好選擇!

1906057182-1 (2).jpg
而2005年為Louise Campbell贏得IF工業設計金獎、
被丹麥Bo Bedre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設計師、大家應該也都有看過的Collage吊燈,
靈感來自陽光透過樹葉撒落的光影,充滿夏季的溫暖印象。
有多種鮮豔活潑的色彩提供選擇,三層雷射切割的燈罩相當有小時後剪紙的樂趣:)

1906057181-1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