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6432444-282284_10150910054642894_91526.jpg  

夏天對孕婦來說真不是個友善的季節呀!
懷 Ruby 的時侯寒流來襲像抱個小暖爐完全不會冷,而且肚子大在冬天也很容易穿衣服,
不像現在熱到很無言、每次出門都杵在衣櫃前苦惱,連保養品都懶得擦T_T

但抱怨歸抱怨,為了避免妊娠紋上身,打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我就非常認真的塗塗抹抹~
1256432443-255207_10150926337692894_15794.jpg  
帕瑪氏是我的好朋友,懷 Ruby 的時候全靠它們讓我連一條淡淡的妊娠紋都沒有,可以說是相當幸運!
當然,妊娠紋的生成原因很多,能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除了每天洗完澡後固定抹油、擦乳液按摩保養,
良好的體重控管也相當重要,避免讓肚子一口氣撐太大,我這個月依然小胖1kg,目前46kg~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012.06.20 懷孕第17.6週-第三次產檢
量體重、血壓、驗尿和抽血。
這次的重頭戲是進入第二孕期(15~20週)的唐氏症篩檢,
一般來說醫生都會建議在16~18週準確率最高的時候進行抽血檢查來評估唐氏症風險。
很多人以為唐氏症是高齡產婦的專利,或跟家族遺傳有關係,但其實每對夫妻都有可能生下染色體異常的唐氏症寶寶。
另外,肌肉萎縮症也可透過此次的抽血一併檢查,而我懷Ruby的時候就已經確認過沒問題,所以這次就不用再額外自費囉! 
照超音波的時候周醫師又再仔細看了看想更確定小龍寶寶的性別~雖然他這次雙腿夾緊緊但依然是小龍王沒錯:D

*2012.07.06 
接連著兩、三天晚上睡覺時下腹部突然緊緊硬硬的,鬆開不一會兒又結成一塊的感覺不斷反覆,
嚇的我快快跑去找周醫師報到,呼~幸好只是虛驚一場的子宮收縮!
小龍王很好不需要安胎,可能是我太晚睡、太累、提太重的東西引起>"<
唉呀呀~真的不能仗著自己很健康太囂張呀!!我要開始重新訂定作息時間和多注意生活小動作了!

但有些重物實在難以避免,像我身旁這位皺著眉頭的小娃娃~這麼可愛不抱她說的過去嗎XD
1256432442-IMG_2757.jpg  
哈哈~其實 Ruby 很乖巧,又正值剛學走路愛走路的年紀,不會一天到晚賴在我身上,
而且也開始會自己收玩具不需要我一直彎腰或蹲著沿路撿地上的東西,相信她正朝著好姐姐的路邁進:)

倒是我自己要多注意點才是,雖然懷孕不是病,但躲在肚子裡一切仰賴媽媽的小寶寶非常需要平和健康的環境,
親愛的朋友們~以後當我走路走太快、大包小包提太多、蹲或站太久的時候請記得阻止我!!
然後我決定要來培養午休的習慣了!還有就是最最重要的隨時保持心情愉悅!
與所有孕媽咪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