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也一度懷疑小狗和小嬰兒是否能和平共處?擔心如果 Bobi 發狂咬了 Ruby 該怎麼辦?小嬰兒沒有反抗的能力~
也擔心季節轉換的時候 Bobi 的毛髮皮屑會不會讓 Ruby 過敏?
更擔心相當黏人、愛撒嬌的 Bobi 會不會覺得 Ruby 搶了她在我們心目中獨一無二的地位!
而這些心裡不斷冒出的問號,陸陸續續在觀察她們倆一年多的相處中逐漸迎刃而解:)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Ruby 和 Bobi 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剛開始 Bobi 相當不解為何一個月不見的主人手上竟抱著一個會動的小不點出現?!始終在遠遠的地方看著這新到來的成員!
每次都要我們呼喊她,她才願意靠近一點,而臉上的表情始終狐疑且謹慎。
滿月的 Ruby 身形明顯比 Bobi 迷你的多,軟綿綿的她連脖子都還沒硬,卻充滿好奇心的伸手要摸 Bobi 的耳朵!
但彼此最大的互動僅限於此。

經過三個月的熟悉,Bobi 對 Ruby 越來越好奇,當然,對她感興趣的主因是為了爭寵~戰略為瞭解敵人才能戰勝敵人XD

而那一陣子我光是忙著調整自己的腳步重返職場,回到家後擠奶、餵奶、拍嗝...練習當媽媽就嚴重睡眠不足、生活天翻地覆了,
完全無瑕陪 Bobi 玩耍,更別說參加什麼狗聚,甚至連帶她去樓下散個步都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乖巧的 Bobi 深深覺得自己不受重視,便想利用造反來吸引我們注意!
小狗使壞的步數不外乎亂尿尿、亂大便、亂咬東西,講起來不過就這三招,但卻足以讓我們火冒三丈!
期間,我跟 Wayne 都因為生氣 Bobi 的舉動忍不住對她吼了幾次、打了幾下,回想起來,實在很愧對 Bobi >"<
受不了之餘我只好把她送回我爸媽家讓她享受一陣子獨生女的待遇( Bobi很愛我爸,跟我媽感情也很好 ),
就這樣每次短暫分開個一星期,她心情愉悅的回來就變的很明理,
同時間,我們跟 Ruby 也越來越有默契,對她生活作息的掌握度越來越高,也就能空出時間陪伴 Bobi 了:D

隨著五個多月大的 Ruby 會翻身、會爬,Bobi 成為她眼中最有趣的玩具!

Bobi 不喜歡任何我們買給她的玩具,但卻對 Ruby 的所有東西感興趣,舉凡手搖鈴、娃娃、衣服、浴巾...她幾乎都要咬上一口,
而 Ruby 也很樂於把自己的東西拿給 Bobi 咬,還會在一旁笑咪咪!
雖然我們都很害怕沾上 Bobi 口水的東西 Ruby 又接著放進嘴巴很噁心,但眼見她們和樂融融,
就只能竭盡所能盯著她們的一舉一動,並且不斷的清洗避免讓 Ruby 吃進細菌囉!

小狗其實不會主動攻擊小孩,除非小孩挑釁。

自己的狗狗個性如何其實主人應該最清楚,通常家犬的攻擊性不高,除非小孩拉牠們尾巴或用力拍打牠們,
而主人本來就有責任盯緊狗狗和小孩的互動!!更需要適時的給予孩子正確引導,讓她們學習對待狗狗良好的方式。

公平的對待小孩與狗狗,就像對待家裡的兩個孩子。

鞏固她們倆感情的小秘訣,其實要從 Ruby 開始吃副食品說起,
因為每次只做一餐的副食品難度相當高,所以我都會多拿一些食材一起打成泥,取出 Ruby 當餐要吃的份量,其他都給 Bobi~
而 Ruby 吃麵包、米餅、小點心的時候,Bobi 都會在餐桌下撿食掉下來的削削,
就在不知道哪一天被 Ruby 發現 Bobi 也喜歡吃,她就不斷演出手中的食物不小心掉落的戲碼要讓 Bobi 撿XD
Bobi 其實很容易滿足,只要吃的飽,有出去吹吹風,就不會積恨覺得我們不愛她~
所以傍晚推 Ruby 到附近走走逛逛時我會牽著 Bobi 一起遛,或早上調鬧鐘在 Ruby 起床前先帶 Bobi 出門散步。


現在,我很慶幸當初沒有聽從任何人的建議興起一絲因為新生命的誕生而送走最愛狗兒的念頭!!
她們是陪伴彼此最好的朋友♥

*延伸閱讀
陽台外到底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