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設計力"與"創造力"能提升我們的美學自信,
從巷弄裡過去如出一轍的店家,至今皆費盡心思打造自己獨特的面貌可看出,
大家快成為富有的第三代,漸漸開始懂吃穿了!!
而所謂的"懂"其實就是"鑑賞力"~
今天,就一同以輕鬆卻嚴苛的鑑賞標準,來解讀我心目中占據下午茶榜首的"咖啡弄"吧!

照片是兩天前爆多客人的星期六下午,與兩位老朋友造訪"二弄"時拍的,
不好意思打擾到別桌,所以店內值得讚賞的用餐環境就先略過了...


甜美的"法式草莓千層派"滿足了一雙雙挑剔的眼睛和一張張誠實的嘴,
互看半天沒人捨得一刀切下破壞它的優雅,
尤其我實在很喜歡盤底輕盈飛舞的圈圈,即使它只是裝飾XD
最後我們一層一層慢慢的品嚐~
新鮮草莓+甜而不膩的奶油內餡+香濃酥脆卻口感綿密的餅皮,每一口都嚐的到咖啡弄的用心:)
有別於招牌鬆餅海派的份量,走精緻小點路線的"法式草莓千層派"同樣適合分食,
畢竟越是組成豐富、層次分明的甜品,吃巧不吃飽才能體會絕妙口感、箇中滋味。


每每點熱飲的我,看到朋友的"草莓歐蕾"上桌,
有點驚訝於怎麼不是Villeroy & Boch的new wave?!
熱抹茶歐雷、熱可可亞、熱拿鐵都是唷!!YES!我全部都點過。
或許,一個好杯子對於飲用口感沒太大差異,但卻對飲用心情有相當大的影響呀!
幸好,杯緣有一顆超可口的草莓當裝飾,彌補了當小貴婦的遺憾XD


接著,"冰抹茶歐雷"上桌,大家有了下次要點熱飲的共識>"<
原因很簡單~除了營造氣氛的杯盤,
熱抹茶歐雷有搭配可愛攪拌棒、熱可可亞有附棉花糖、熱拿鐵有餅乾!!!
以創造生活感動的層面來說,熱飲在滿足慾望與強化品牌精神的分數相當高!!


大家還記得我之前寫過一篇"有感而發",
引述了我熱愛輕食成癡的朋友對好吃三明治的評斷標準嗎?
她告訴我:「麵包是三明治的靈魂,整體口感偏向扎實或鬆軟完全取決於麵包;
醬適量就好,醬太多只會掩蓋麵包的香氣,讓三明治變得沒個性;
料的勝出關鍵在於新鮮度和肯不肯花錢,
同樣是生菜+番茄+蛋,當天買、多花一點點錢很容易就能製造出和其他店的差異性。」
而說這番話的當天下午,我們正是窩在"咖啡弄"。


燻雞肉三明治"的燻雞沒有我害怕的油膩雞皮,十分香嫩順口!
疊的高高的生菜、番茄、小黃瓜口口鮮甜,一定要張大嘴巴大口吃!!
礙於吃相或許會有點狼狽,建議有在維持小嘴巴形象的美人兒們外帶吧XD
紙袋很漂亮說~


有些人喜歡兩面酥脆的鬆餅,
但我認為如果要搭配冰淇淋的綿密,像咖啡弄鬆餅這樣製作的稍微鬆軟些,口感反而更合!
"鮮果冰淇淋鬆餅"的冰淇淋是芒果口味,正適合炎炎夏日~真是個完美的句點。


我喜歡咖啡弄"沒有低消",這是相當有自信的表現!!
我想,無論任何人來到這,看到隔壁桌愉快的吃著,且隱藏不住幸福表情時~
再飽,都會點杯飲料!!並且發誓下次一定要空著肚子來XD


等候的人太多,我們不好意思在店裡賴著不走,跑到外面才想起要來個久違的合照
左起十元、凱蒂猴、啾啾。我喜歡我的帽子和後背包:)

延伸閱讀

十元的【美食】 台北東區‧咖啡弄(咖啡二弄)
http://blog.yam.com/Ayamijan/article/25413113

咖啡弄要開四店囉!有夠囂張!大家先去官網看看菜單吧!
http://www.coffee-alley.com.tw/Home/Welc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