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欠了很久的文章,久到我不拿出來寫應該也不會有人記得要催促我了吧XD
之所以會想起來,是因為剛和 Wayne 度過了甜蜜的結婚紀念日~回想起從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開始,
舉凡聖誕節、情人節、彼此生日,經典家具總會出現在禮物清單裡~可以說,所有經典家具的收藏就像是我倆的情史>///< (羞) 哈!

Arne Jacobsen 是我和 Wayne 都非常喜歡的設計大師之一,Ant Chair 螞蟻椅是我們收的第一件作品:)



一般大家比較常見的是四隻腳的版本,
但 Arne Jacobsen 最初設計 Ant Chair 的時候是賦予它俏皮的三隻腳唷!
之前有介紹過,就不再贅述啦~ Ant chair : 誰能比我更可愛


我和 Wayne 都覺得有彩度的螞蟻看起來更為活潑可愛,所以一開始就排除了純白、黑色,以及木紋原色,
當時想像未來的家勢必有一張大大的白色餐桌,旁邊圍繞混搭著各式各樣色彩鮮明、不同設計師和不同款式的經典椅!



Dot 椅凳看似有些無聊,不過就是可以堆疊、稍稍精美些的"辦桌"小圓凳嘛?!
如果你也這樣想,那可就錯失一件好設計囉~
實際上 Dot 跟屁股貼合的完美弧度、椅腳的平衡度、色彩的飽和度等林林總總細膩作工,
都充滿 Arne Jacobsen 簡單卻不平凡的設計思維~搭配得宜就會相當相當搶眼唷!!

 
Dot 畫龍點睛的讓整個餐桌多了吃甜點的可愛氣氛~我一直覺得粉嫩色澤的 Dot 就好像馬卡龍般小巧甜美:)

以下就是我們收藏的兩張 Ant 和兩張 Dot,我想,正面、側面、各個角度的漂亮照片大家看多了,拍個底部讓大家瞧瞧~

這四張都已經是絕版品了,Fritz Hansen 原廠或許還會有少量庫存,但就要碰碰運氣囉!
基本上從今年年初 Fritz Hansen  全面調整了新的色彩後,
現在是買不到粉紅和萊姆綠的 Dot (圖上),也買不到粉藍和粉紅的 Ant (圖下)唷! 哈哈哈~得意XD

好的!驕傲一下下就好XDD
接下來的收藏就都還在生產線上 Waiting for you 啦~




首先是這盞 Louis Poulsen 出品的 AJ Table 50 週年紀念版本,藍不藍綠不綠的顏色深得我心,勢必要入手不可!
燈頭的部分可上下調整照明角度,非常適合當書桌燈閱讀時使用。


放在小邊几上不占空間的燈座,中間簍空部分原先是設計用來擺菸灰缸的,不抽菸的朋友還剛好能放杯飲料呢XD
更詳細的介紹請參考之前寫過的 如果經典會說話-AJ Lamp

一年多前拍的超級隨興開箱照,加減看一下吧~沒辦法,個性使然一收到貨就立刻想拿出來用XD
我真的深深佩服可以忍住拆箱衝動拍很多照片的專業開箱部落客,和總是能忍住肚子餓先拍照再大快朵頤的美食部落客們!
 
沒有過度的包裝保護用氣泡布包成一大包,卻能平平整整、安安全全的從丹麥抵達台灣,
可見他們就連紙箱的設計都非常講究,卡的剛剛好!


 
本來是打算買了新房子再入手大餐桌的,結果房東附的暗紅色舊餐桌真是越看越覺得沒食慾 (有沒有這麼嚴重XD), 
舖桌巾又很危險,Ruby 順手一抓上面熱呼呼的飯菜和湯掉下來燙傷她可就糟了,
因此,索性立馬來張 Table Series ! 噗~用講的好像很快,但訂購進口家具通常都要等上三、五個月啦XD

 
Table Series 有長方形、正方形、圓形、橢圓形,我和 Wayne 一致通過決定要收橢圓形款!
覺得它的比例最漂亮又安全,Ruby 不會摳到頭、我也不會撞到大腿:)
Table Series 的橢圓其實比較像長方形倒圓角,可以使用的面積很寬廣,我們買170cm x 100cm ,餐桌兼書桌用好方便唷!
有興趣更了解的朋友不妨回顧 耐人尋味的好桌-Table Series 

最後,談起 Arne Jacobsen 最眾所周知的設計,當然就是 Egg Chair 囉!
 
但動輒 30 萬起跳的價格太驚人,非現階段負荷的起呀!於是便鎖定了 1:6 公司出品的迷你 Egg~ 
剛好,參加 Fritz Hansen 考試我和 Wayne 都拿了第一名,獲得兩張 1:6 的蛋椅小模型,一黑一紅真是太開心了呀!!!
別小看它~即便是模型,單一張買起來也是好幾千接近萬的價格呢!


Paul Smith 布料的 1:6 Egg Chair ,超喜歡這直條紋的啊! 但......我已經有我的紅色了~ 人要知足知足XDD

先降啦!有再搬些什麼 Arne Jacobsen 回家的話就陸續新增囉!
下一回合的經典家具收藏情史會整理出我家的 Charles & Ray Eames ,敬請期待! 希望不要讓大家等太久:)

*延伸閱讀
跟 Katie 一起到 Living Gallery 買家具
FAVN™ 給你不間斷的擁抱熱度
風靡50年的平凡設計-Series 7
紀錄生活點滴的大桌子-Essay Table
瞄準未來的經典-Alphabet Sofa
懶人專用的聰明好物-Little Friend
大家,準備好 Take a NAP 了嗎?
魔鬼就在細節裡-Oxford x Paul Smith
從繪本中走出來的好東西-OJ Lamp
取之自然的設計新血-Louise Campb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