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驚險了!清爽的早晨卻死了一堆腦細胞!
何洛比年紀都一大把了,還這麼讓人擔心。
唉~老年人總是這樣淘氣…


我住在一棟有18層樓高的大廈,每一層住四戶,共有兩部電梯。
悠閒的早上我都會帶著何洛比先生一起去樓下的社區閱覽室看報紙,
順便社區裡走一走。
因為沒有要逛到外面,所以不會幫他綁狗繩,
他也都會乖乖的跟著我的腳步。


今天一如往常,我從9樓按了下樓電梯,
Ruby很開心的搖著尾巴跟我進來到達一樓,
我看他就在我腳邊,跟我一起出了電梯門,
我就轉身開啟樓下的大門準備走出去,
就在這時候…
這個笨傢伙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退回了電梯,
我一整個來不及跟進去,也來不及伸手讓電梯門夾一下,
好讓它再次開啟,又無法立刻把電梯按住,
因為樓上不知道哪一層的住戶,已經率先召喚了那部電梯。
天啊!整個狀況發生的迅雷不急掩耳。


結果我只能不知所措的呆站在一樓,
眼睜睜看著那部電梯在10樓停了一下,
跑到了18樓,接著停在17樓,又去了16樓,最後停在15樓。
呼~總算是停住了,但是停在15樓不代表他就在15樓呀!
我猜想以他的個性,
早在10樓電梯門第一次開啟的時候就衝了出去吧?!
衝出來之後發現不對,又進電梯去了別層樓…
總之不可能一直待在電梯裡面。
而且鄰居看到他孤單一隻狗自己搭電梯,也會覺得奇怪吧!
總該有好心人幫他想辦法找到主人,
即使沒有也不會綁架他的(這點我很放心,社區裡都是些好鄰居)。
很好~我果然沒猜錯,他不在我們搭下來的那部電梯裡面。


兩個剛買完菜的婆婆,看我不是要上樓也不是要下樓,
且一臉焦慮,就問了我原因,然後紛紛給了我意見。
一個說可以去總幹事那裡調監視錄影帶,看看他究竟去了哪一樓?
但總幹事9點才上班…總不能讓Ruby走丟2小時吧!
另一個則講起某一戶人家的狗也做了一樣的蠢事…
雖然我心裡有得到安慰,但現在似乎不是聽故事的時候…
我決定乾脆一樓一樓找,所以搭到18樓,再走樓梯從上往下慢慢找。


心裡十分著急又累,每下一層樓,就期待一次他的出現。
一直到我下到9樓,想說他該不會冰雪聰明的已經在家門口等了吧?!
滿懷希望的看了一下家門口…哈~想太多,怎麼可能!
吼!…我快哭了啦!…他該不會就此人間蒸發吧?!
平常話超多叫不停的他,現在卻連半點聲音都聽不到。
還是去警衛室求救好了,
社區的警衛杯杯人都很親切、很熱心,相信他一定會幫我一起找的。
正當我充滿絕望的心情按著下樓電梯,
門一打開,
我看到也跟我一樣充滿絕望心情的狗-何洛比!
太驚訝了!他竟然自己換搭另一部電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Ho 凱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